90后女生拍摄南京版“你幸福吗” 市民创造不少亮点

2012年11月15日06:58  龙虎网

  

  

  

  “我姓田。我爸姓田,我也姓田”

  龙虎网讯 “你幸福吗”本是央视在中秋、国庆期间推出的访问调查,最近,一位在南京工作的90后女生采访了二三十位南京市民,提问“你幸福吗”,制作成视频后在网上热传。这其中既有平凡质朴的幸福论调,也少不了一些让人捧腹的“神回复”。现代快报记者 曾偲

  “你幸福吗”当张玲提出这个问题时,她也不知道自己会得到怎样的答案。

  张玲是扬州人,今年从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留在南京工作。学习英语专业的她从没接触过视频拍摄和制作,只是因为想了解人们的幸福观,就抱着个数码相机跑上街头。“就是突然觉得可以做这样一件事,就去做了。”

  张玲说,她会事先与每个采访对象沟通,对方同意之后才会进行拍摄,“每个回答都是最真实、最自然的状态。”

  小区保安、孩子、私营业主、地铁工作人员、大学生、程序员……不同年龄层、不同社会身份的人都通过视频分享各自的“幸福观”:“有一个上高二的女儿,家庭和睦,我挺幸福”“每天的工作平凡中有不平凡,简单中也有幸福”“我有妻子和儿子,就是幸福了”。

  虽然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不同,但大部分受访者都表示“我很幸福”,他们对幸福的理解朴素又温暖:“简单就是一种幸福”“幸福就是自己找乐,自己找苦就不幸福了”。

  “我还准备拍续集,到时候希望能有专业人士加入,咱们能制作个微电影。”张玲说,拍摄并制作完成“你幸福吗”让她觉得幸福。

  那张玲觉得幸福是什么“踏踏实实地完成一个又一个既定目标。比如完成这个视频就是我两周前的目标,现在完成了,我就觉得幸福。”她说。

  还有不少“神回复”

  说到“你幸福吗”,不少人还是会想到那些经典的“神回复”,比如“我姓曾”“我耳朵不好”。在这段视频里,南京市民也发挥了他们的娱乐精神,创造了不少亮点。

  张玲提问:“你幸福吗”

  ■一位正在听音乐的私营业主:“我现在听着这歌,你觉得能幸福吗”

  张玲:“我不懂音乐。”

  私营业主:“死亡金属啊。”

  ■一位男大学生:“目前,我比较不幸福。因为在南艺这所大花园里,没有一朵鲜花为我而开。”

  ■一位70后先生表示自己“很幸福”,因为“我终于把空姐娶回家变成空嫂了”。

  ■一位程序员面对镜头,问:“你先看我发型乱不乱”,整理完发型后,他说:“我姓田。”(上图)

  来源:新华网江苏频道编辑:朱琳

  (原标题:90后女生拍摄南京版“你幸福吗” 市民创造不少亮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