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家海域使用论证资质单位被通报

2012年11月15日06:59  法制日报 微博

  本报北京11月14日讯 记者蔡岩红记者今天从国家海洋局了解到,该局对2012年海域使用论证资质单位进行了年度检查,发现18家问题单位,其中注销了1家单位的海域使用论证资质证书,责令7家单位限期整改3个月,对8家单位予以通报批评。海洋局明确,被责令限期整改的资质单位在整改期间不得申请资质晋级,不得承接新的海域使用论证项目。

  此次检查的对象是2012年以前取得海域使用论证资质的单位。检查内容涉及资质单位的资质等级条件、论证工作效率、论证市场行为等方面情况。国家海洋局抽查了各单位2011年提交评审的海域使用论证报告,并利用国家海域动态监视监测管理系统进行了核查校验。

  国家海洋局海域管理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检查情况来看,多数资质单位的仪器设备、人员配备、内部管理等方面情况良好,基本符合相关资质要求,并能在论证工作中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但也有部分资质单位存在一定问题,主要包括仪器设备不达标、专业人员配置不全、内部管理不严、论证项目档案资料不齐整、论证项目合同签订不规范、年度检查材料上报不符合要求等。

  通报要求,被责令限期整改的资质单位在整改期间不得申请资质晋级;已经完成的论证项目不得提交评审,如需评审,必须和具备相应资质的资质单位共同提交,后者作为责任单位,对海域使用论证报告负责。被认定质量较差的海域使用论证报告,其项目负责人从单位限期整改之日起半年内不得主持论证报告编制工作。

  通报指出,论证报告编制没有按规定时限完成的,须向海洋主管部门提交书面说明。资质单位1年内有超过2次以上没有按规定时限提交论证报告或在评审会后及时完成论证报告修改的,将在下一年度给予暂停执业的处罚。

  (原标题:16家海域使用论证资质单位被通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