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旗帜团结奋进共创美好未来

2012年11月15日06:59  法制日报 微博

  本报记者周斌

  “共产党好,老百姓过上幸福的日子,不能忘了共产党……”11月14日中午12点半,北京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来自云南省普洱市的拉祜族代表李娜倮情不自禁地唱起了自己创作的歌曲《感谢共产党》,边唱边跳民族舞蹈,引来现场一片喝彩声。

  此时此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刚刚闭幕。代表们从大会堂走出来,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和喜悦的笑容。代表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

  今天上午,全国人民乃至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这里——北京,人民大会堂。

  7点20分,清晨的阳光已经洒落在天安门广场。近处,庄严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尽显挺拔巍峨,净高13米的花篮蕴含着祝福之意;远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长安街上车水马龙。一派和谐的景象。

  8点08分,上海代表团的大巴车来到广场,这是今天第一个到达的代表团。接着是解放军代表团、浙江代表团……代表们走向大会堂,记者们蜂拥而上。

  穿着警服的维和女警汪雪艳代表春风满面。她告诉记者,这几天里,她认真学习了很多遍十八大报告,报告对科学发展观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为国家的发展和走向富强指明了方向,“我们深感振奋,对未来充满希望”。

  “十八大报告是凝聚民心的报告,是为人民谋福祉的报告。”甘肃省张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安永香代表说,她非常认同报告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了解党的过去,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有利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国家长治久安。

  “过去的十年,不管是经济发展、社会文明还是民主法治建设,我们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绩,靠的是党的正确领导;今后我们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要坚持党的领导。”山西省阳高县龙泉镇司法所所长李培斌代表颇有感触地说。

  今天的闭幕会有2307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出席,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全场为此响起热烈的掌声。

  大会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的决议》。每通过一项决议,会场都响起热烈的掌声。

  这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表达了代表们的心声与喝彩。十年来,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一系列伟大的历史性成就,我国经济总量从世界第六跃升至第二,社会生产力、经济实力、科技实力迈上一个大台阶,人民生活、居民收入、社会保障水平迈上一个大台阶,综合国力、国际竞争力、国际影响力迈上一个大台阶,国家面貌发生新的历史性变化。

  这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寄托着代表们的信心与期盼。面对人民的信任和重托,面对新的历史条件和考验,期盼党增强忧患意识,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创新意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始终保持奋发有力的精神状态;增强宗旨意识,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12点26分,胡锦涛同志宣布:“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庄严的《国际歌》随即响起,前进的号角再一次吹响。

  走出大会堂的代表们一致表示,在党章中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是大家共同的心声和愿望。代表们说,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对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代表们充满期盼。

  “我是来自农村的代表,我希望新一届领导人进一步加强落实惠农政策,把山区少数民族地区的扶贫开发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带领人民走上富裕的道路。”湖北省郧西县坎子山村党支部书记魏登殿代表说。

  安永香代表说,十八大报告突出强调了民生,希望新一届领导落实报告精神,加强民生建设,让老百姓得实惠,带领人民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

  对于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两个“百年工程”,即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代表们异口同声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回去以后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以此为新的起点,兢兢业业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搞好审判业务,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充当推进社会主义法治进程的积极实践者。”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法院半程法庭庭长王永涛代表说,要履行好全国党代表的职责,认真完成党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传达到基层;深入群众,调查、走访,收集整理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愿望,及时反馈到上级组织。

  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公安局民警陈莉代表说,不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是改革发展,都离不开一个安定团结、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而维护稳定是政法干警的本职工作。“所以我要立足岗位,做好表率,从点滴做起,真心实意服务群众,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持续7天的十八大会议胜利闭幕,会议开启了党和国家新的征程。在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必将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共创美好未来。

  本报北京11月14日讯

  (原标题:高举旗帜团结奋进共创美好未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