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办学追究办法明年实施 老师收红包将追责

2012年11月15日06:59  半岛都市报

  11月14日,城市信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省政府近日以政府令形式公布了《山东省对违规从事普通中小学办学行为责任追究办法》。办法提出,自明年1月1日起,政府擅自统计升学率、下达升学和收费任务,中小学挤占学生在校体育时间,教师组织有偿补习等行为都将被追责。

  根据办法,各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上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行政监察机关责令改正;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视情节给予调离工作岗位的行政处理:将学校划分为重点学校和非重点学校的;违反编制标准配备中小学教职工的;将考试或者竞赛成绩作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与升学依据的;下达升学任务,擅自统计、公布或者宣传升学人数、升学率、考试成绩优异者等信息的,或者以升学率、考试成绩为主要依据对学校、教师进行排名、奖惩的;向学校下达收费任务,或者违反规定向教师、学生集资等情形。

  普通中小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教育行政部门责令改正,视情节给予通报批评、撤销教育类荣誉称号、调减招生计划、停止招生的行政处理,情节严重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视情节给予调离工作岗位的行政处理: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通过考试等方式擅自附加条件 ,作为选拔新生入学或者编班依据的;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未经省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批准设立实验班的;擅自统计、公布或者宣传升学人数、升学率、考试成绩优异者等信息,违反规定公布学生考试成绩,将学生考试成绩或者升学率作为考核评价教师、学生、班级的主要标准;未按照规定保证学生每天在校体育活动时间一小时以上等情形。

  普通中小学教师以及其他工作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或者学校责令改正,视情节给予通报批评、调离工作岗位的行政处理:违反规定授课、布置作业的;歧视学生,对学生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行为的;从事有偿补习活动或者动员、组织学生接受有偿补习的;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家长、学生财物或者通过其他途径牟取私利的;其他违反规定的办学行为。记者 王荣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原标题:违规办学追究办法明年实施 老师收红包将追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