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步舞

2012年11月15日06:59  正义网-检察日报

  董刚

  我是一名警察,那天,我负责的胜利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打电话报警,说他们社区的老孙在路上发现了上个月骗了自己5000元的那个骗子。老孙记不住我的号码了,于是要社区工作人员转告,让我们赶快去抓骗子。

  老孙受骗的案子是我接待的,我记得很清楚。那天早上老孙出门买菜,遇到一个问路的中年人,两人不知怎么就说到外币兑换了,中年人说自己身上有外币,可以以最优惠的价格兑换给老孙,老孙兴冲冲地取了钱,结果换回几张没有价值的外币。当时老孙说了,他记得那人的模样,只要路上看见肯定认得出。

  本来双方属于偶遇,接触时间不长,加上又是老人,我对老孙能认出骗子不乐观。但我还是和同事迅速赶到,在老孙的指引下,我们拦住了一个正在等公交车的中年人。

  和我料想的差不多,中年人根本不承认自己见过老孙,更没有骗钱的事,激动之下非要老孙还他的清白。见此情景,我把老孙拉到一边,问他凭什么这么确定这个人是骗子,会不会认错了?

  老孙很肯定地说:“绝不会,他和那个‘马步舞’长得很像,上次我们还一起说了这个人,他也说自己像,他还跳舞给我看了。”

  “马步舞”?我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老孙急了,说就是唱江南什么的那个啊!

  老孙这么一解释,我明白了。我走到中年人面前,盯着他看了一下,还别说,这人长得真有点像唱《江南style》的那个韩国明星。我故作很吃惊的样子说:“哎呀,我怎么看你长得好像一个人啊?”

  中年人一愣,不过马上反应过来:“是啊,大家都说我长得像唱《江南style》的那个人,我还会跳马步舞呢。”

  他这么一说,我心里有底了,老孙肯定没认错。走吧,跟我们回所里一趟!看来,要想当骗子,长得像当红明星可不是好事啊。

  (原标题:马步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