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总工会2012年职工职业道德十佳标兵风采录

2012年11月15日07:03  云南网

  弘扬时代新风 争当职业道德模范

  ——云南省总工会2012年职工职业道德十佳标兵风采录

  近年来,我省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以增强诚信意识为重点,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发挥道德模范榜样作用,在广大职工中大力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道德规范,着力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云南省总工会全面推动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激发广大职工以诚实劳动、勤奋劳动、创新劳动来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2012年云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标兵——余志友、罗增涛、杨桂华、洪耀龙、李劲松、黄萍、李波、彭松旺、曹让刚、宋晓林在平凡岗位上,讲诚信、重承诺,比学习、比贡献,重创新、勇创业,体现和践行了“高远、开放、包容”,“坚定、担当、务实”的云南精神。

  他们是时代的楷模,他们的感人事迹启人心智,奋发有为的精神催人进取……

  勇挑重担的救灾尖兵

  

  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普拉底乡政府办事员,先后被成都军区和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委、州政府及贡山县委、县政府授予“抢险救灾先进个人”,连续4年被贡山县总工会、县武装部授予“先进工作者”。

  余志友是一个普通的乡干部、工会会员,可是他却用一个军人的作风服务着山乡百姓,以一个军人形象赢得了当地百姓的爱戴。

  贡山县普拉底乡是一个集边境、民族、山区为一体的少数民族聚居地。自2008年贡山县普拉底乡联合工会成立以来,余志友加入联合工会,成为一名普通的工会会员。根据乡党委和乡联合工会的工作安排,他走马上任乡武装部长。

  “我没有当过兵,但我要像军人那样,保护人民的安危”。上任伊始,他便开始着手组建一支200人组成的平常时期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危难时刻”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民兵应急分队。

  余志友将农村里退伍军人组织吸收到民兵组织,开展民兵之家活动、安保活动、边境巡查、突击演练提高民兵分队的应急水平。不到半年,在余志友的带领下,这支集中退伍军人、工会会员、党员、青年团员的共200人的应急民兵分队,在边境巡查、消防宣传、森林防火观察、防汛抗旱、群众纠纷调解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余志友常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要像军人一样服从组织工作安排,不管在什么情况下要把百姓的安危放在第一,抢险救灾就是我的职责。”勇挑重担,当好救灾尖兵。2010年到2011年在普拉底乡境内先后发生了“7·26”、“8·18”特大山洪泥石流自然灾害。灾情就是命令,余志友率民兵应急分队冲到灾害一线,救出28名伤员,成功疏散群众3271人次,及时运送500多吨生活物资,有力地保障了抢险救灾任务的顺利完成。

  (原标题:云南省总工会2012年职工职业道德十佳标兵风采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