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将在伊朗核问题上进行新外交努力

2012年11月15日07:14  国际在线 微博

  原标题:奥巴马称将在伊朗核问题上进行新外交努力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说,他认为目前仍有时间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他将在这一问题上做出新的外交努力。

  奥巴马在连任后举行的首次白宫记者会上说:“我将在未来数月做出努力,看我们能否开启伊朗同我们以及国际社会之间的对话,看我们是否能够解决这一问题。”

  他说:“我们不会允许伊朗获得核武器,但我认为,对我们来说仍有以外交方式解决这一问题的‘时间窗口’。”

  奥巴马说:“应该找到一种方式,让他们(伊朗人)能够和平利用核能,而同时履行其国际义务并且让国际社会确信他们没有制造核武器。”

  尽管奥巴马否认美国和伊朗之间的“一对一”对话将马上开始,但他同时表示,美国希望解决伊朗核问题,因此如果伊朗显示出诚意,美国将不会被外交上的繁文缛节所束缚。

  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迈克尔·奥汉龙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解决伊朗核问题是奥巴马未来四年外交政策的优先任务。他说,如果伊朗在谈判中展现出诚意,奥巴马政府可能展现出更大灵活性,妥协的方案包括可能允许伊朗保留一些高纯度浓缩铀甚至一部分铀浓缩能力。但他强调,达成协议需要伊朗方面也展现出灵活性和克制,德黑兰需要允许国际核查人员返回伊朗以确认它没有在制造核武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