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学文化的男子电话诈骗百万元

2012年11月15日07:19  今日早报

  一小学文化的男子

  电话诈骗百万元

  余杭警方赴湖北端掉两个诈骗窝点

  □通讯员 杨夏 本报记者 朱寅

  早报讯 “猜猜我是谁?”“您有一笔退税可以领取。”“我们是公安局的,你的银行卡涉嫌违法行为。”熟悉的开始、老套的过程、同样的目的,就是为了骗你口袋里的钱。

  近日,余杭警方打掉了两个长期盘踞在湖北省内,作案涉及浙江、山东、陕西、宁夏、湖南等地的电讯诈骗团伙。目前,李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同时,警方也再次提醒,年底将至,请捂紧自己的口袋。

  冒充警察,骗了她近5万元

  今年9月24日下午,临平的倪女士在家中接到电话,一名自称是公安民警的陈警官告知倪女士涉嫌一起毒品犯罪案,非法交易300万元,将要冻结倪女士账户。

  倪女士不以为然,但对方说自己真是公安民警,还建议倪女士通过114查询来电号码,倪女士一查,发现竟真是浙江省公安厅的电话!

  这下倪女士急了,就在此时,“公安厅”又来电话,陈警官告知倪女士,案件很大,牵涉面很广。接着他把倪女士的电话转给了一位“银监会”的杨某。

  杨某“耐心”地向倪女士讲了事情的严重性,倪女士听完,彻底信了,并按照对方要求,到ATM机上将自己卡内的49000多元全部转到了对方给的所谓“安全”账户。

  民警远赴湖北,捣毁诈骗窝点

  接到报案后,余杭刑警发现,所谓的“安全”账户是在深圳开户的,而倪女士的钱最后在湖北被取走。

  民警抓住线索后,盯上了一名湖北仙桃籍男子李某。

  通过调查,警方发现了两个电讯诈骗窝点:一个在湖北武汉、一个在湖北仙桃!

  11月2日晚10点,余杭刑警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一举抓获李某等9名诈骗团伙成员。

  李某交代,他只有小学文化,在实施诈骗作案的同时,自己还经营着一家砖瓦厂。

  “砖瓦厂来钱慢,而且我今年赌博输了些钱,所以就从朋友那里学了这个骗钱的办法,又找了些人来帮忙。”李某说,他们诈骗还有一份“秘笈”,如何说得让对方相信,都有详细的脚本。

  李某交代,从今年年初开始已通过类似诈骗手段骗得100多万。

  警方提醒,年底将至,各类侵财案件将多发。如果你接到了陌生人来电,只要涉及到钱,一律不要理会。

  (原标题:一小学文化的男子电话诈骗百万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