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政效果如何民意调查正在进行

2012年11月15日07:19  今日早报

  杭州实施错峰限行一周年

  交通新政效果如何

  民意调查正在进行

  □通讯员 黄丹 本报记者 魏皓奋

  早报讯 “错峰限行”运行一周年公众评价如何?对解决“打的难”措施效果如何?西湖景区交通措施调整后的现状如何?杭州市缓解交通“两难”办公室协调小组办公室,于8日至18日期间,联合独立第三方市场调查机构(华夏盈联)启动本年度社会民意调查。

  目前该调查项目正在进行当中,预计于12月中旬形成《2012年度杭州市交通措施效果民意调查报告》。本项目属于连续跟踪性研究,本年度将与去年同期民意调查结果作对比分析,并在此基础上,预测2013年杭州的城市道路交通改善趋势。

  本项目调查范围选定杭州市上城区、下城区、西湖区、拱墅区、江干区和滨江区。调查手段为商业区和社区定点抽样拦截访问。样本容量设计为本地一年以上常住居民,其中司机与非司机各一半;外地游客、社区高峰大站通勤车乘客、并针对出租车及通勤车客运服务现状进行神秘乘客暗访。

  市“两难”办解释,去年10月8日至今,以“错峰限行”为主的道路交通系列措施运行已有一周年,横向对比国内其他开展了道路交通新政的大城市,杭州是以较小的社会代价,在一段时期内实现了预期目标,也引发了社会广泛地关注。纵向来看,杭州今后仍将面临诸如汽车保有量持续增加、地铁等大型工程长期施工、冬季到来和雨天频繁等影响城市交通质量的因素,这些因素无疑会削弱杭州交通新政的长效性与精准性。调查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展开的。

  (原标题:交通新政效果如何民意调查正在进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