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车乘客让司机先开往医院

2012年11月15日07:19  今日早报

  宁波一中学生

  公交车上晕倒

  满车乘客

  让司机先开往医院

  □通讯员 戴柳燕 马涛 本报记者 王晨辉

  早报讯 “一名中学生在公交车上发病晕倒了,许多乘客都来帮忙。得到满车乘客的同意后,司机开着公交车将学生直接送到医院。”谈到这个事情,宁波戴女士觉得挺感人的。

  戴女士说,11月12日天傍晚5时许,天色已暗下来了,她挤上了373路公交车准备回镇海。车是从庄市发出的,由于是下班、放学高峰期,车上有许多上班族和学生。

  “我当时坐在后排,听到前面一阵喧闹,这才注意到有人晕倒了。”戴女士说,好几个乘客围了过去,原来是有个学生发病了,还口吐白沫,浑身发抖。当时,一个穿黑衣的中年人将晕倒的男生托起来,让他靠在自己身上;另一个阿姨张罗着让大家报警,还和司机商量着怎样把人送到医院去。

  “后来应该是和120沟通好了,镇海中医院就在附近,司机征询了乘客们的意见后,公交车就直接开往医院去了。”戴女士回忆说。

  昨天下午,记者从镇海公交公司调来了事发时的视频。

  记录显示,当天傍晚5点17分,373路车开到陈桥附近时,坐在前门旁座位上的一名男学生忽然身子软了下来,滑到了地上。车厢里嘈杂了起来,“快报警”、“打120”、“过来帮忙”……许多乘客都离开座位,纷纷出着主意,并施以援手。

  公交车仍在路面上驶着,司机陈国东一边向乘客询问着学生的发病情况,一边脑子也飞快地转着“是停车等120过来,还是直接开到医院去”?

  这时,热心乘客和120指挥中心沟通有了结果——镇海中医院就在前方不远处,建议公交车直接开到该医院,这样可节省不少救援的时间。

  “先送那孩子上医院吧,我们等一会回家没关系的。”关键时刻,全车人给予理解。陈师傅将车直接开往镇海中医院。还好,路上只越过张碶一个站点,8分钟后就到了医院门口。

  停好车,陈师傅离开座位,将男生背到急诊室。在医生对该男生进行诊治时,陈师傅让其同学通知了班主任和家人,这才匆匆离开了医院,投入到接下来的本职工作中。

  (原标题:满车乘客让司机先开往医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