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停供部分超值服务业主抱怨服务质量下降

2012年11月15日07:19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实习记者 于潇)帮接快递、提重物、疏通下水管、叫车……这些服务并不在业主与物业签订的合同中,而是物业提供的超值服务。

  为规范园区管理,物业停止了部分超值服务,却惹来业主抱怨:“服务质量下降了。”

  物业表示,想要服务真正“超值”,需要业主的理解和包容。

  物业取消部分超值服务

  业主抱怨服务质量下降

  “原来快递到了就放门卫那,下班回家取,可方便了,这个月咋不给收了?”家住皇姑区凯兴花园的李女士打进热线抱怨,上周自己网购的衣服到货,却因无人接收被退回货站。

  对此,业主王先生也深感不便,“接个快递也不是啥麻烦事,物业越来越懒了。”

  除此以外,无处停车也是凯兴花园业主普遍反映的问题。

  业主刘先生说,园区内的地下车位早已售出,后进住的业主只能把车停在地面上,“园区七八百户,地面上只有100多个车位,每天回来晚了就被人占了。”

  “以前物业都帮着找地方停,绿地边上,会馆旁边,可从11月起,车位一满,就不让其他车辆进园区了。”刘先生下夜班回家,只能把车停在几百米外的文化广场旁,“连车位都不帮着找了,感觉服务越来越差了。”

  盘点物业超值服务

  难让所有业主满意

  昨日,记者走访了市内五区包括凯兴花园、幻景家园、怡静园、家乐茗苑等在内的20余个物业小区,许多小区物业都向业主提供过超值服务,如帮接快递、提重物、疏通下水管、叫车、“夜保镖”等等。

  但因为一些业主对这些服务存疑,有些物业已经停止提供超值服务了。

  市民张女士说,大东区幻景家园的保安会主动帮业主拎东西,“物业还帮业主准备了手推车,可以一直推进电梯,挺方便的。”

  而家住沈河区怡静园的兰女士则表示,物业提供“夜保镖”服务,深夜回家时保安会护送业主到家。“开始觉得挺贴心的,但物业总换保安,每次看见生面孔也挺害怕的。”每次快到单元门前,兰女士就会婉拒保安继续护送。

  而凯兴花园物业此前曾允许业主将物品寄放在门卫处,但发生物品丢失后引发不少风波,索性从本月起取消了这项服务。

  物业:难顾全每位业主感受,只能尽力平衡

  随后,记者采访了凯兴花园绿箭物业经理魏姜。

  魏经理说,取消接快递服务,是出于安全考虑,“外地曾有物业接到危险包裹,将保安炸伤。”而代接快递,也容易涉及物品损坏赔偿的问题,“如果业主告知包裹内容,我们还是允许将包裹送到会所暂存的。”

  魏经理还表示,业主们常因园区内车辆过多且随意停放而发生摩擦,“所以从本月起我们严格管理,禁止没有车位的车辆进入园区。”

  “服务行为本就难以量化,物业很难顾全每位业主的感受,只能尽力平衡。”魏经理说,物业公司推出这些超值服务,只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业主,要想服务“超值”,还需业主理解、包容。

  (原标题:物业停供部分超值服务业主抱怨服务质量下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