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9H62893”开头假币现身黑龙江等地沈阳目前尚未发现

2012年11月15日07:1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华商晨报:黑龙江等地警方近日破获多起使用假币案,此次查获的假币肉眼很难分辨,但编号均以“F9H62893”开头,且水印、安全线较模糊,用验钞机即可验出。

  晨报讯(主任记者 虞禄洋 特约记者 孙达)近日,东北出现以“F9H62893”开头假币,记者从沈阳市内各区了解到沈阳尚未发现类似假币。

  警方提醒,不要把类似编号的钱币都一棒子打死,拿不准的情况可到相关部门验证。

  “F9H62893”开头假币专害夜市商家

  从网上公开的图片和资料看,这次以“F9H62893”开头的假币是一种高仿假币,肉眼不易分辨,但仔细辨别水印、安全线较模糊,用验钞机可验出。

  “F9H62893”开头假币一般是在灯光较为昏暗时,以“大钞花小钱”方式将假币出手,受害者多为夜市摆地摊的小商户。

  记者从沈阳市内多个警种和地区分局了解到,目前沈阳警方在工作中尚未在沈阳发现“F9H62893”开头的假币。

  沈阳市经侦部门多位经验丰富的侦查员告诉记者,从网上的照片和资料看,“F9H62893”开头的假币并非是假币中的上品,只要细心,肉眼是可以识别的,而且也没有给验钞机带来麻烦。

  不能用人民币编号判断真假币

  皇姑警方提醒市民,除了掌握必要的假币鉴别知识外,市民也不要把以某号开头的假币一棒子打死。因为假币制造者多是模仿真币的编号制作的,所以即便是一些编号假币出现,也不能代表该序列编号都为假币。

  此次“F9H62893”开头假币案采用的是较新的编号,传统人民币编号前为两个英文大写。近期我国出现的“A0A0000001”类冠字号码排列方式的人民币纸币,即两个英文字母间有阿拉伯数字,有市民曾质疑其是否为“假币”的情况,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就此做出解释,近期央行确实调整了纸币冠字号码排列方式,并将随现金发行量增加而继续调整,冠字号码并非“假币”判断标准。如果对人民币真假识别知识不够,可以登录央行官方网站。

  (原标题:“F9H62893”开头假币现身黑龙江等地沈阳目前尚未发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