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环卫成立专业桥梁除雪队

2012年11月15日07:1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华商晨报:东一环高架桥下有环卫工人使用大长竹竿敲打桥板下的冰溜子。

  晨报讯(记者 刘桐)“环卫除冰扫雪怎么还站到大铲车上?”

  昨日,兰女士途经东一环高架桥北运河附近,看见有环卫工人站在大铲车上用竹竿敲桥板下的冰溜子。

  桥上冰溜子像“利剑”开车都绕行

  兰女士每天上班都得经过北海街和崇山路等路段,最近几天除了小心路滑,还得注意头上危险物。

  “今年高架桥建好后路确实是畅通了,但是每天开车都得提心吊胆的。”兰女士说,近期降雪后在东一环桥板两端部分出水口处出现了冰溜子,阳光照射时寒光闪闪的,像“利剑”,她每天都得绕着冰溜子走。

  昨日兰女士开车上班路上发现,有环卫工人站在大型铲车升起的大铲子上,手持着长长的大竹竿用力敲打桥板和防撞墙下侧的冰溜子。

  每座桥都有专业队伍除雪敲冰

  今年冬季,沈阳市为应对冬季除运雪工作中桥梁除雪,在环卫专业除雪队伍中,全市每个城区都专门设立了专业化桥梁除雪队伍,每座桥梁都有专门环卫人员来负责除雪工作。

  据了解,今年沈阳市新增加9座桥梁,全市桥梁总数达到了66座。沈阳市环卫处负责人表示:“今后每场降雪过后,专业桥梁除雪队伍会使用除雪机械上桥进行除雪作业,保证边下边除,确保桥梁在雪天正常通行。在除雪后的几天内,桥梁除雪专业人员会随时关注桥梁两侧防撞墙下方的结冰情况。一旦出现结冰情况就会通过环卫人员站在铲车或者升降平台上,使用竹竿敲落,保障桥下道路正常通行。”

  据介绍,沈阳冬季一般有10场具有规模的降雪过程,桥梁排水处除冰工作仅是在初冬和初春期间的3至4场降雪后进行,因为此阶段白天气温较高,能够形成结冰,深冬季节不会出现这样的状况。截至目前,沈阳市内66座桥梁都已经完成了桥下侧除冰工作。

  ■征集

  哪座桥下有冰

  晨报替您

  转达给环卫

  晨报讯(记者 刘桐)今后每场降雪过后,哪座桥梁下侧出现冰溜子,存在安全隐患还未铲除的,您可以告诉我们,我们会替您转达给环卫部门进行处理。

  电话:96128

  QQ:800096128

  短信平台:15640196128(本信息免费、不含通信费)

  (原标题:沈环卫成立专业桥梁除雪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