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路队长免职 新车今上线

2012年11月15日07:19  辽一网-华商晨报

  ■新闻回放

  11月13日,本报7路记者体验34条公交线路车隔,发现有些线路车隔很短,但部分线路车隔超长。

  首次报道题目:《280路最难等 最长车隔1小时13分钟》

  晨报讯(主任记者 陈婵婵)280路车队队长免职,新车提前上线,车辆增加!

  昨日,本报报道的《280路最难等 最长车隔1小时13分钟》见报后,沈阳市交通局高度重视并立即召开全行业大会,要求各公交企业引以为戒,杜绝类似情况。同时,将曝光的车隔较长线路列入重点监控。

  承诺“不堵车时8分钟一趟”

  昨日,沈阳市交通局公交调度指挥中心就280路等线路车隔长给市民带来行车不便进行反思。同时就此事件在主观原因、客观原因进行分析。

  280路现有在线车辆12台,方案配车(正常上线车辆)10台,全部为老旧车辆。11月13日当天,由于3台车辆发动机故障、两台车气路管冰冻堵塞,造成5台车没有出车,导致了6时56分至8时09分长达73分钟的车隔。

  公交调度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对此事进行调查,造成大车隔原因有四点:

  一是线路管理人员责任心不强,管理不到位,仅有7台车辆在线运营,调度不及时;

  二是等靠、依赖新车上线运营,疏忽现有老旧车辆的维护和保养;

  三是对天气变化估计不足,造成超高车辆故障率,使线路车辆不能正常运营;

  四是本线路属于冬运前车辆更新线路,新车正在办理牌照,未能及时上线。

  “刚刚研究决定,明日(11月15日)280路就更新车辆,配车15台,根据客量情况还会增加配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车隔的问题一定会缓解,在不堵车的情况下,车隔在8分钟以内。如果出现堵车,请市民理解。”

  对“问题线路”重点跟踪

  针对此次事件,沈阳市交通局公交调度指挥中心召开全行业总经理会议,对280路所在的黄河公司负责人予以通报批评、车队长予以免职并在全行业通报,并要求各企业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随后,沈阳市交通局明确要求:各公交企业强化运营技术的系统管理,管理人员早晚高峰全员上线监督,遇有特殊情况及时处理,及时调配车辆;制定线路车辆的应急预案,发现线路配车严重不足,及时抽调预备车辆予以补充;故障下线较多情况下,公司要统筹安排车辆,及时调车增援。

  同时,沈阳市交通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报道中问题较大的线路或类似线路进行重点跟踪,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据介绍,目前造成公交车车隔长的原因主要有,一是运力保障不到位,主要表现为车辆老旧、故障率高。二是驾驶员配备不到位。三是应急措施不到位,对特殊天气、特殊道路以及突发事件而客量剧增时采取的措施不及时、不到位。

  (原标题:280路队长免职 新车今上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