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温15℃ 点电褥子再盖两床被

2012年11月15日07:19  辽一网-华商晨报

  温度一直上不来,住户只能在被窝里取暖■本报记者 陈思 摄

  晨报讯(记者 王楠)“老伴身体有病需要卧床,我家还是南屋呢,白天也得点着电褥子,太冷了。”

  昨天,皇姑区淮河街37号楼居民打来电话,说自从供暖开始以来,家里温度一直上不来,家人特别遭罪。

  10时许,记者来到淮河街37号楼。居民王大娘说,不光37号楼,39号和35号楼也不暖和,“从今年供暖开始,屋里温度一直偏低,还断断续续地供气。”

  在王大娘家,记者在卧室门后看到两台“小太阳”,“屋里冷的时候我们就得点它,可是电费也不便宜。”

  记者又来到居民李女士家,没想到李女士刚给记者开了门,就又连忙跑回床上盖上被子,“屋里冷,平时得点着电褥子,还得盖两床被。”

  记者发现李女士家墙上挂着温度计,显示室温只有15℃。

  随后,记者从为该楼供暖的润通供暖公司了解到,11日供暖管线出现漏点,供暖公司立即进行了修复。

  “由于管道内的水泄漏,修复管线后,对管道内进行了必要的补水,在冷水冲入热水管道的过程中可能混入了空气,造成气塞,一些居民家暖气就不热了。”供暖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供暖系统已经恢复了,如果居民发现家里暖气还不热,可以给暖气放放气,效果会有所改善。

  10楼住户家漏水 50余户居民停供暖气

  晨报讯(主任记者 虞禄洋)10楼暖气漏水,9楼住户被淹,50余户居民因此停止供暖,而这一天又下了今冬第一场雪。

  警方、社区、业主委员会、物业维修站、供暖公司、锁王和居民雪天抢修8个小时,终于堵住漏点。书法家业主为感谢民警,赠送书法作品一幅。

  10月22日,沈阳下起了入冬以来第一场大雪,天气骤然变冷。沈河区河畔花园20号楼10楼一位业主家室内暖气发生漏水,淹了9楼的住户,还影响了全楼50余户居民供暖,物业也没联系上这户业主。

  五里河公安派出所所长张戈平得知情况后,带着社区民警曲波来到被淹的居民家中,与物业到开发公司、社区、房产局等查找漏水住户的联系方式,但由于漏水住户身在澳大利亚,远水解不了近渴。

  民警组织社区、业主委员会、物业维修站、供暖公司、锁王和20号楼的部分业主成立临时维修队开展紧急抢修。经过将近8个小时的努力,锅炉房的工人终于把漏点堵住,供暖恢复了,暖气又热了起来,业主们的心里也是暖意融融。

  居住在河畔花园20号楼的著名书画家刘伟钦老师听说此事后非常感动,亲笔书写了一幅题目为“人民警察好”的书法字,近日由两名业主代表将其送到沈河分局。

  (原标题:室温15℃ 点电褥子再盖两床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