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开工资:6500枚5角硬币

2012年11月15日07:19  辽一网-华商晨报

  桌上摆的都是5角硬币■视频截图

  晨报讯 发工资是好事,可问题是开的都是5角钱硬币,受得了吗?

  据辽宁广播电视台报道,陈女士的丈夫是沈阳市289路车队的一名公交车司机,13日是车队发工资的日子,可是这工资发得有点不太寻常。

  工资发的全是5角硬币,还“缺斤短两”

  陈女士说:“以前丈夫的工资是打到卡里,这次说发现金,虽然跟以前不同,但也没多合计。”13日,陈女士的丈夫拿到工资后第一时间给她打来电话,说工资发的是5角硬币,开始陈女士还以为是丈夫在开玩笑,可接下来她听出来丈夫说的是真的,“他说都拎不动,是两个男司机一同抬到车上的。”

  第二天一大早,丈夫去上班了,陈女士看着茶几上丈夫用塑料桶拎回来的工资发了愁。

  “每根是50枚五角硬币,每捆10根,是250元。按照丈夫的工资来看,茶几上放的应该是6500枚硬币,按照每枚硬币3.8克的重量计算,这6500枚硬币就是49.4斤。”陈女士感慨,接近50斤的重量,怪不得拎起来有些吃力。

  陈女士说:“发这么多硬币,我们还得挨个打开查一查。”这一查不要紧,闹心的事又来了,陈女士随便打开了四五捆,便发现其中有一捆少了5角。

  同时,陈女士还在想办法把硬币换成整钱,可是让她最担心的是,“万一以后月月都领硬币,得多麻烦啊。”

  车队:本月有四五条线路都发的硬币

  随后,记者找到289路车队,与几名司机交谈后发现,大部分司机领到的都是5角硬币,有的人领到的是纸币,还有的人是硬币和纸币混着发的。

  司机们说,有的拿不动就打车回去的。至于为何发5角硬币,司机们也说不清楚。

  记者又来到沈阳通利公共交通有限公司289路公交车终点站的调度室,工作人员说,工资发硬币,是13日的零钱没换出去,这是第一次。

  工作人员说,他们也往银行送硬币,但银行不爱收,以前都是车队自己先去和超市换,然后给银行整钱。这次是多方去换,但时间紧没换上,“所以昨天老总给车队开会特意提了这个事,延缓三四天可能钱会换来,但是到开工资日子了就必须得开。”

  车队工作人员对此也很无奈,“这次拿硬币开工资的不只289路车队,有四五条路线都是这样的,下个月就能好了。”

  记者咨询了几家银行的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存款和兑换均不收取手续费,但数额较大时在时间上肯定有延误。

  (原标题:公交司机开工资:6500枚5角硬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