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航展这两款飞机是“辽宁造”

2012年11月15日07:19  辽一网-华商晨报

  航展上展示的雷鸟电动无人机

  ■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供图

  晨报讯(记者 谢杨 通讯员 王宝广)我省研制的两款电动飞机亮相第九届中国航展,并成为亮点。

  昨日10时,新能源通用飞机推介会在第九届中国航展新闻中心举行,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研制的1架雷鸟60燃料电池无人机和1架锐翔电动双座飞机亮相。

  我省于去年2月9日正式批准依托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建立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作为辽宁省发展通用航空的政策与技术咨询服务平台、产品与科技研发平台和产业推进平台。

  这次展会亮相的雷鸟(LN-60F)无人机、锐翔(RX1E)双座电动轻型飞机吸引了众多眼球。雷鸟(LN-60F)无人机节能环保,动力系统高效可靠、噪音低、振动小,飞行平稳,续航时间超过5小时,是国内首款以氢燃料电池为能源的飞机,今年7月30日在沈阳某机场成功首飞。它翼展10.5m,机长4.7m,最大起飞重量240kg,巡航速度在70km/h~120km/h,作业高度300m~3000m,可携带30kg连续飞行1.5h,机体采用全碳纤维复合材料,采用10km级质子交换膜氢燃料电池动力。

  而锐翔(RX1E)双座电动轻型飞机采用层流翼型、大展弦比、上单翼、T型尾翼气动布局,全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机体,以锂电作为能源,采用30kw级稀土永磁同步电动机为动力装置,是一款新型清洁能源通用飞机。

  (原标题:第九届中国航展这两款飞机是“辽宁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