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三镇三起意外事故发人深省

2012年11月15日07:19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楚天金报讯 图为:大货车车头栽进东湖 (网友“还珠瑶瑶”摄)

  图为:集装箱“腹部”被刺穿 (记者饶纯武摄)

  图为:两车相撞面目全非 (记者饶纯武摄)

  □本报记者饶纯武 李光正 实习生张玉

  昨日清晨和上午,一辆大货车闯进全天禁行的东湖路,不料大量摇蚊落地,大货车打滑冲进湖内;汉阳一辆集装箱货车出门拐弯,被吊车长臂“刺穿腹部”;汉口一路口红绿灯停摆,两车相撞损毁严重。

  东湖:小小摇蚊让大货车“跳湖”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武昌东湖环湖路磨山往梅园路段见到,一辆悬挂鄂J车牌的大货车已被吊出水面,10余米长的货车尾部仍悬在马路边,交警在疏导过往的车辆。

  据该路段环卫工介绍,清晨6时40分左右,路面上的车辆并不多,过往的车速比较快,当时这辆大货车为避让一辆小轿车,一不小心就冲下1.5米高的路基坠入东湖,驾驶室内两人及时跳车逃生。

  据大货车司机介绍,清晨遇对面驶来一辆小轿车,他紧急踩刹但路面打滑,他便松开刹车猛打方向,在与小轿车轻微擦碰之后坠湖,所幸只有车头没入水中。

  记者见到,地上有道20多米的刹车痕,路面砖石损毁严重。据交警分析,事发时货车时速有五六十公里。由于东湖路全天禁止货车通行,这辆货车的司机显然是趁交警执法的“真空期”闯禁行线。

  东湖风景区交警大队一名韩姓负责人表示,每年11月,一到早晨天亮时,东湖里多处路段上都有厚厚一层摇蚊,“车子一碾过去,就像是一层油,每年这个时候我们都会接到一些类似的报警,有的车撞了树,有的车掉进了湖里。”他提醒市民,在东湖各路段驾车时,时速应控制在40公里以下。

  沌口:吊车长臂刺穿集装箱货车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在沌口沌阳大道见到,一辆10多米长的集装箱货车斜停在路口,一辆大型吊车的长臂笔直刺入集装箱内,致使集装箱货车车身翘起,左侧车身已经离开地面。

  据目击者介绍,上午10时许,该集装箱车在附近一工厂内装上零配件,在驶出厂大门准备拐弯时,遇上一辆直行的吊车,两车躲避不及撞到了一起,吊车司机程某被困在驾驶室内。所幸的是,程某并无大碍。

  随后,救援人员出动两辆25吨的吊车和一辆拖车,欲将两个嵌成“积木”的大家伙分开。可是折腾了四十多分钟,由于吊车前方的大钩子钩住货车,两车仍然“难舍难分”。救援人员又调来第三辆吊车,直到昨日下午2时许,才将两车成功分离开。

  汉口:红绿灯罢工两车相撞

  昨日上午11时许,汉口兴业路与后湖四路交会处,一辆西行的出租车与南下的黑色轿车发生碰撞,出租车左侧车门被撕裂,黑色轿车的车头受损严重。

  据出租车司机胡师傅介绍,上午11时许,他驾车经过路口时,左侧驶出一辆黑色轿车,根本来不及躲避就被撞上,所幸车上的乘客没有受伤。事发后,交警认定黑色轿车司机承担主要责任。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许多司机反映该路口通车3年,两年因无红绿灯,交通事故频频发生。今年安装了红绿灯,又经常停摆,最近半月一直没有亮。

  记者从江岸交通大队了解到,由于该路口信号灯的供电,还未获得路灯分局的支持,目前正在设法向周边借电,并通过网上已报给武汉市交管局设施处。

  (原标题:图文:三镇三起意外事故发人深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