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垃圾拼成艺术品

2012年11月15日07:19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楚天金报讯 图为:喻方琴与作品《泰国宫廷舞少女》

  金报讯 记者胡彩丽 通讯员黄佳妮报道:烟盒、烂衣服、一次性饭盒等这些常人不屑一顾的垃圾,在家住南湖山庄的喻方琴手中却能变为一件件精美的浮雕画。近日,在洪山区狮子山街第九届社区文化节上,她的拼画作品被好奇的居民们打了围。

  今年58岁的喻方琴,退休前是幼儿园的教师,专教小朋友画简笔画,4年前才真正接触立体构成的浮雕画。2008年,喻方琴的好友乔迁新居,她琢磨着要送份特别的礼物。于是,她对着这位爱好唱戏好友的表演照,用锡纸、牛奶盒、包装袋等材料摸索着拼出一幅惟妙惟肖的京剧头像浮雕画。收到礼物的好友高兴地把拼画装裱后挂在正厅,更激发了喻方琴的创作欲望。

  为收集合适的创作材料,家里喝完的牛奶盒子、用过的一次性塑料盒、废弃的药盒,风干压平后,都成了喻方琴的宝贝;有时在路上看到废弃的丝带、彩色玻璃纸,她也如获至宝地捡回家里。“我希望更多的人知道,垃圾也能成为艺术品,还特别环保。”喻方琴说。

  (原标题:图文:垃圾拼成艺术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