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2012年11月15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曹苏宁

  从住的酒店去广东团的住地大约是两公里,每天在酒店和住地之间穿梭来往时,心无旁骛,想的总是采访的选题和代表们热议报告的精彩见解。大会胜利闭幕,昨日总算轻松了一点,往来的路上,脚步也不由放慢了一些,左顾右盼之下,却发现了一个有趣的对比。

  酒店地处西单,紧挨着繁华的商业区,门前的大街上人流熙熙攘攘,三五成群、刚买了衣服的MM满脸喜色,小脸被风吹得通红的娃娃边走边啃着手里的羊肉串,几位老人在冬日的阳光下,慢慢地沿着街边踱着步;而走在酒店后面的小食街上,则到处弥漫着各种美食的香味。

  回想起这几日住地内外的所见,又是另一番景象。会场里,党代表们围绕十八大报告畅谈体会、分享心得、思考未来;会场外,记者对代表“围追堵截”,一个个问题接连抛出,处处洋溢着对十八大的热烈关切。

  曾在小说里看过一句话,大意是如果哪一天到处都是茶楼酒馆且客来如云,就是太平盛世了。当时年纪还小,几乎没什么感触。如今“柴米油盐”经历得多了,才深知民生福祉之重。

  十八大报告提出,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目的。对比西单的热闹景象和会场内的重要议题,真切地感受到,人民对十八大的关注,承载的是对未来幸福生活的期盼;而党的一切工作,最终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原标题:为了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