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世界各地城市交流共同推动城市创新发展

2012年11月15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领导嘉宾为国际城市创新范例展揭幕仪式进行剪彩。记者庄小龙 摄

  陈建华昨出席市政府欢迎酒会暨国际城市创新范例展揭幕仪式

  加强世界各地城市交流共同推动城市创新发展

  广州国际城市创新范例展在东方宾馆展出至本月17日,除16日上午外,其他时间均向市民开放

  本报讯 (记者谭秋明 通讯员黄少江)昨天晚上,广州市政府欢迎酒会暨国际城市创新范例展揭幕仪式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广州市市长陈建华,世界大都市协会主席代表、马达加斯加塔那那利佛市市长拉撒芬得雷出席揭幕仪式并分别致辞。广州国际友好城市、首届广州奖专家推荐城市代表、英国布里斯托尔市荣誉市长彼得·梅恩,首届广州奖提名城市代表、泰国清莱市市长旺猜·成丝塔曼,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组织(UCLG)秘书长约瑟·罗伊格, 广州市领导陈如桂、吴树坚、曹鉴燎、王东、平欣光,以及UCLG及世界大都市协会成员代表,首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评审团、获奖城市及参评城市代表,广州国际友好城市嘉宾等约220人出席了活动。市政府秘书长周亚伟主持揭幕仪式。

  为全球城市创新提供分享平台

  陈建华首先代表广州市政府向出席欢迎酒会和国际城市创新范例展揭幕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创新是人类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也是城市永续发展的力量源泉。地方政府如何有效推动城市创新,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是世界各个城市面临的共同课题。此次国际城市创新范例展将通过多媒体手段和“城市创意魔术盒”,为全球城市创新提供分享平台,向世界宣传城市创新成就,为全球城市创新带来新的启迪和新的思考。

  (下转A16版)

  (上接A11版)陈建华表示,作为“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的倡议和主办城市,近年来,广州致力于创新城市发展理念,大力发展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破解交通疏导、垃圾处理、土地利用、食品安全、外来人员管理等难题,全力推动新型城市化发展,建设低碳、智慧、幸福的美好家园。广州非常乐意与世界各地城市加强交流,共同推动城市的创新发展。

  世界大都市协会主席代表、马达加斯加塔那那利佛市市长拉撒芬得雷表示,在当前形势下,每个城市都需要用资金投入来满足城市居民的需求,需要有更多具体的、人性化的发展战略。国际城市创新范例展让我们看到,很多城市在各自的创新项目里都证明了其独创性和想象力,这为所有其他正在寻求解决发展方案的城市提供了灵感源泉。

  揭幕仪式后,陈建华等市领导陪同出席揭幕仪式的中外嘉宾一起详细参观了国际城市创新范例展的各项展示内容。

  全球153个城市共255个项目评选出15个入围提名城市和30个专家推荐城市

  据主办方介绍,到9月30日报名截止时,“广州奖”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球153个城市共255个项目的参评申请,覆盖全世界六大洲5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墨西哥城、首尔、马德里等29个国家的首都,内容涉及城市规划、行政管理、智慧城市、生态环境、住房交通、社会服务、各方合作与公民参与、能力建设等8个方面。10月15日-17日,由欧、美、亚、非城市的创新领域专家学者共同组成的评审团技术委员会,按照既定章程对255个项目进行了严格、公正的评审,优中选优,评选出15个入围提名城市和30个专家推荐城市。此次展示的15个入围项目,均为正在实施或近两年完成的项目,代表了当今世界城市创新发展的最新趋势。

  广州国际城市创新范例展主要展示6项内容

  据了解,广州国际城市创新范例展于昨晚在东方宾馆正式揭幕,将一直持续展出到本月17日,除16日上午因开幕式场地的原因短时间封闭外,其他时间均向市民开放。该展览以“创新成就未来”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6项展示内容:一是广州奖的创设背景介绍,二是广州城市创新及新型城市化建设成果展示,三是15个广州奖提名城市展示,四是世界大都市协会及其专业项目组展示,五是30个专家推荐城市及参评城市创新范例展示,六是“我的城市,我的未来”少年儿童创意画展。展览的主体设计是“城市创意魔术盒”,运用多媒体展示手段,为全球城市的创新智慧提供展示和分享平台,向国际社会宣传广州奖和世界城市创新的成就。

  (原标题:加强世界各地城市交流共同推动城市创新发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