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广州奖办成权威公正的奖项推动世界城市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2012年11月15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陈建华昨会见首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评审委员会委员及委员代表并颁发聘书

  本报讯 (记者谭秋明 通讯员黄少江)昨天晚上,在出席广州市政府欢迎酒会暨国际城市创新范例展揭幕仪式后,广州市市长陈建华会见了首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广州奖)评审委员会委员及委员代表,并为各位委员颁发聘书。获聘的5名国际知名专家分别是: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霍安·克洛斯,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广州奖技术委员会主席俞可平,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格丽塔·沃尔斯特伦,联合国人居署世界城市运动委员会城市创新工作小组负责人塞西尔·斯蒂沃德,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发展规划委员会主席、教授伊芙·卡巴纳。陈建华表示,今年第一次举办“广州奖”,目标是将其办成权威、公正的奖项,展示各个城市、地区最新的创新成果。广州将吸纳各城市的创新思路与成功经验,同时为推动世界城市携手共进、合作共赢贡献一份力量。聘任仪式由市政府秘书长周亚伟主持。

  陈建华在会见时表示,当今世界,在全球范围内,科技进步和城市化进程,已经成为人类发展的动力之源。

  (下转A16版)

  (紧接A11版)在城市化进程中,城市如何依靠科技进步,依靠人类智慧创新发展,是广州设立“广州奖”的目标和方向。围绕以人为本,围绕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让人们过得更加幸福,是我们不断创新的动力和目标。城市创新的经验是没有国界的,我们希望通过“广州奖”把好的创新经验和典范变成全球城市发展的共同财富。

  在聘任仪式上,陈建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获聘的评委都是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专家学者,能够邀请到他们参与“广州奖”的评审工作,倍感荣幸。有各位专家慧眼识珠,评选出城市创新领域的典范项目,将充分彰显 “广州奖”的含金量、权威性和公信力,使这个奖项实至名归地成为城市创新发展的“聚宝盆”和“智力库”,成为世界文明交流的一个重要舞台。

  陈建华说,今年第一次举办“广州奖”,目标是将其办成权威、公正的奖项,展示各个城市、地区最新的创新成果。我们将最充分地尊重技术委员会和评审委员会各位委员的意见,完全独立自主地做出评判,让这一奖项充满旺盛的生命力,越办越好。当前,广州正致力于更新城市发展理念,强化发展动力,提升城市品质,推进经济低碳、城市智慧、社会文明、生态优美、城乡一体、生活幸福的新型城市化发展。广州非常乐意吸纳各地城市和地方政府的创新思路与成功经验,为推动世界城市携手共进、合作共赢贡献一分力量。

  联合国人居署办公室主任、政策与战略顾问奈松·穆蒂兹瓦·曼吉扎在代表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霍安·克洛斯发言时说,感谢广州市创办了广州奖,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项举措。广州奖已吸引了世界大范围的城市广泛参与,提交参选项目的城市地跨欧洲、亚洲、非洲以及拉丁美洲等,参选城市在自身特色、层次以及城市文明建设等方面都有多样性,从而可以发掘出城市发展的更多可能性。通过创办广州奖,广州将成为城市创新的数据库,可以给世界其他的城市和地区带来好的经验和借鉴。

  (原标题:把广州奖办成权威公正的奖项推动世界城市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