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代表刘群英:微博是网络问策问需关注民生的重要平台

2012年11月15日07:26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11月14日消息(记者葛朝兴)政府官员、大学生村官、街道主任、企业职工……十八大期间,许多党代表纷纷用实名微博与网友分享自己的与会心声。十八大代表、福建省妇联主席刘群英在北京接受中央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微博”是网络问策问需、关注保障民生、强化妇女维权服务的重要平台。

  刘群英代表说,“微博”是当下的新兴网络媒体,它最大的特点是传播速度快,受众多。福建省妇联开通的“闽姐姐”微博的受众数量现已超过了百万,她自己在新浪和腾讯开通的实名微博也拥有了十几万的粉丝。“像过去办一个刊物或杂志,有几万的发行量都了不起了,现在我用微博也发表一些妇女方面的想法,包括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看法,都会得到很多网友的反映。”

  记者发现,“闽姐姐”新浪微博自去年8月开通到现在已发表2500多条信息,微博内容几乎每天都会更新,仅11月14日就发布了20条信息。其中一条是关于“代表热议男女平等”的话题。“十八大首次将男女平等作为基本国策写入报告。从国家层面来讲,男女间最重要的还是真正实现男女平等,写入报告对女性参政议政是一个鼓舞。欣喜的是,福建十八大代表团女代表14名,比例达34%,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1个百分点。”

  “微博有两个方面的作用,一方面是可以把党和政府的大政方针和有关民生的具体举措,通过微博向广大网友发布,另外一方面也可以通过微博了解一下特别是女性的心声。”刘群英代表说,她十分关注妇女、年轻人、其他群体对妇联工作的看法和要求。“比如女青年的群体,我们就发现大家对读书方面还必须加以引导,因此我们在微博上发表了很多关于读书的感想。”

  “我们也关注从微博中发现并了解各种各样的想法,这包括大家关注的一些热点话题,和大家内心的思绪。”刘群英代表说,针对当前网友十分关注食品安全、医疗保障等触动老百姓利益的问题,党和政府也会通过各种形式包括微博渠道搜集意见,对反映真实的信息,还会采取有力措施并给予有效的解决。

  刘群英代表说,“党和国家执政为民的理念,最终目的是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对某个人来讲,遇到问题时也会出现过不去或想不通的时候,这个时候在微博上发表想法和思绪是很正常的事情。”刘群英代表认为,当前,微博用户数量呈爆炸式增长,让每个人都拥有了“麦克风”。一条不过140字的消息,可以将各类信息瞬间传遍大江南北。但是微博并不能够完全解决任何问题,还需要通过正常的渠道去反映。

  刘群英代表表示,福建省妇联开通的“闽姐姐”微博是网络问策问需、关注保障民生、强化妇女维权服务的重要平台。通过开通微博,可以强化各级妇联组织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倾听妇女群众的声音,让更多的心一起共鸣,及时反映妇女利益和诉求,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原标题:十八大代表刘群英:微博是网络问策问需关注民生的重要平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