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仓库起火 网友"双十一"淘来的打折商品被烧

2012年11月15日07: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通仓库起火 低价宝贝在否

  网友“双十一”淘来的打折商品被烧,快递公司表示将按现价赔偿

  羊城晚报讯 记者尹安学、褚韵报道: 发生在浙江一家快递公司仓库的大火,让“双十一”淘宝的网友揪心,担心自己辛苦买来的便宜货被烧了。14 日记者求证得知,虽然这场大火火势很大,但烧的快件只有12 件,其中11 件收件人已经联系上。“吃着火锅唱着歌,在家等快递”的网友,可以安心了。

  仓库着火,网友担心宝贝被烧

  13 日下午,多位网友爆料称,浙江湖州中通速递仓库发生火灾, 火势很大,“据说现场有两个着火点,一个是中通快递仓库,一个是某隔热板厂,据说快件基本被烧光! ‘双十一’买了商品的亲们,赶紧看一下有没有中通快递的件, 快想办法吧! ”网友贴出的照片显示,现场浓烟滚滚,火势很大。记者从湖州市消防支队获悉,火灾发生后,消防官兵出动6 辆消防车,花1 小时才扑灭大火。火灾发生地是一个钢结构厂房,堆放了快件,部分区域是快递人员办公室。该厂房约1000 平方米,过火面积有300 平方米,过火区域的房屋钢结构坍塌,房屋内损毁的物件包括桌椅、电脑等办公设备和部分邮寄物品,具体损失情况还在核实。据仓库工作人员说,大概损失三四十万元。

  消息一出,很多网友坐不住了,或赶紧查单,或转发给亲友询问包裹情况。网友“慈溪Pudding”等人称,刚查过单号,物流信息没有更新, 担心东西被烧没了。

  “凌武武士”等网友批评快递公司不重视消防安全:“不算意外, 去过快递营业点的人大概都知道,好多公司基本都是随地乱堆、乱丢的,更别说什么消防设施了。”

  着火前,2000 多件快递刚被送走

  14 日, 记者联系上了中通速递湖州分公司负责人赖先生。他介绍,火灾是因为库房电线短路引发, 这场火从员工生活区烧起,主要烧了员工生活区、办公室的十多台电脑和扫描仪等, 被烧的快件只有12 件。不过, 赖先生坦言:“现在想想都后怕,火灾发生前,我们刚刚分拣派送了2000 多件快递, 装上集装箱后才去100 多米外的面馆吃中饭, 五六分钟后,仓库就烧了起来。”

  赖先生说, 这12 件快件是在火灾发生前,就被他们拣出来的“问题件”,因电话联系不上、客户外出无法签收等无法投递。火灾发生后,中通快递立即跟天猫联系,通过天猫后台调取客户资料,紧急联系被烧快件客户, 有11 件客户已经联系上,只有发往杭州的一袋衣物,尚未联系到客户。

  物流公司将按照实际价格赔款

  14 日中午, 赖先生告诉记者, 应该按网上最初订购价格赔。不过, 记者随即联系上中通速递副总裁金任群, 他告诉记者, 按实际价格赔, 如果是“双十一” 买的便宜货, 买时是90 元, 现在天猫上价格上升到300 元, 也按300 元赔偿。“一般一件快件价值200 元左右。” 金任群介绍, 经过与客户沟通,11名客户都表示接受这种赔偿方案。

  中通速递的快递契约规定: 因快递服务组织原因造成快件彻底延误、损毁或丢失的, 寄件人有权要求赔偿。未保价快件, 文件类最高按人民币三百元每票赔偿, 包裹类按每公斤十五元赔偿,但每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五百元。广东红棉律师事务所翁春辉律师认为, 该条款是属公司对客户承诺的最低赔偿标准, “如像淘宝交易件这样能确实查清楚包裹价值的, 就应当按照实际价值赔偿。”

  广东多位网友告诉记者, 火灾发生后, 路经湖州的快件, 已经开始正常发送, 有的已经收到。

  (原标题:中通仓库起火 网友"双十一"淘来的打折商品被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