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举行连任后首场记者会 谈中情局长丑闻

2012年11月15日07:4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1月15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14日下午1时30分(北京时间15日2时30分)举行记者会,这是奥巴马竞选连任成功后召开的首次记者会。奥巴马在记者会上谈到了备受关注的中情局长婚外情丑闻事件,对富人征税,伊核问题和叙利亚问题,并提出未来不打算给罗姆尼安排公职。

  奥巴马表示,对前中情局局长彼得雷乌斯的调查,他暂不评价,因为“尚未获得全部信息”。奥巴马称,他对联邦调查局的能力有信心,相信它能处理调查的整个过程,大家只需拭目以待。奥巴马还称,丑闻还未威胁国家安全,但就彼得雷乌斯而言,他已丧失继续领导中情局的条件。

  关于近期同样备受关注的征税问题,奥巴马呼吁富人交更多的税,来减少联邦财政赤字。奥巴马16日将会见众参两院领袖,就财政问题展开对话。

  奥巴马还称赞了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的工作堪称典范,如有议员觉得政府在处理班加西领馆遭袭上存在问题,可直接找到他头上,而不该为难赖斯。近日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等威胁要阻止赖斯晋升。

  奥巴马还说,他对近日叙利亚反对派组建新的团结联盟感到鼓舞,承认其为叙人民合法代表,但是尚无法承认其流亡政府地位。奥巴马同时担心叙利亚化学武器安全。

  奥巴马表示,在第二任期将推进伊朗核问题的外交解决,努力让伊朗与国际社会对话,寻找解决方案。他同时表示,美国不会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

  他还说,在总统选举结束后还未见过竞争对手罗姆尼。他希望年底前会见罗姆尼,两人坐下来好好谈谈,不过目前会见尚未提上议程。奥巴马还表示,他未来不打算给罗姆尼安排公职。

  (原标题:奥巴马举行连任后首场记者会 谈中情局长丑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