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推迟下调 业内:可能意在酝酿新调价机制

2012年11月15日07:54  半岛都市报

  

  14日23时30分,在李沙路一家加油站没有一辆车加油。

  “我都好几天只加50元的油维持了!怎么又没降,看样今晚又没戏了!”11月14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的两个条件已经满足了,多家分析机构普遍预测15日凌晨油价将会下调,但是没想到再次“放鸽子”。业内人士称,调价推迟意在酝酿新的调价机制。

  加油站称没接到降价

  “加100元的。”一直习惯将油箱加满的赵强,近几日一改以往的作风,在山东路的中石化只加了100元的油。“都说油价要降了,而且就是这两天的事,能少加点就少加点,那就等于小赚了。”对于市民的这种心态,加油站工作人员表示,每次油价下调前都会有这样的变化,那就是单次加油的升数有所减少。

  “这两天很多车主都在等着降价,车主明显减少了。”银川西路金盾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王先生说,这两天的加油量至少减少三成。青岛市成品油流通协会的高崇东说:“根据统计,由于没有像以往一样及时调价,加油站这两天加油的车辆减少了两成。”

  14日22时50分,记者在延吉路的中石化加油站看到,只有一辆车停在加油机旁,车主冯欢询问加油工啥时降价,在得到加油站还没接到降价通知的时候,冯欢有些失望。他说:“我都等了两天没加油了,怎么还没有降的动静啊,这几天每天只能先加50元的油维持,再这么耗下去,真有点受不了了。”

  随后,记者在李沙路加油站看到,加油机前一辆车也没有,工作人员也称还没有接到降价的通知。23时10分,记者从中石油、中石化两大公司获悉,目前还未接到调价的文件,降价将会推迟,各分销售单位已取消晚上加班。

  调价窗口已开启两天

  目前国内的油价调整机制是当国际市场相关油种连续22个工作日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 时,我国发改委会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

  根据中宇、卓创等多家成品油分析机构监测分析,11月13日国际油价收盘(美元/桶):WTI:85.38;跌0.19;布伦特:108.26;跌0.81。截至11月13日,三地原油连续22日移动加权均价每桶108.558美元,三地原油变化率-4.20%,较前一日跌0.19%。中宇资讯的分析师高承莎介绍,三地变化率已跌破-4% ,成品油理论调价窗口也已开启,市场静待成品油下调落实。

  按照定价机制,14日零时、15日零时都已经达到了调价的条件。尤其是14日,调价的预期增强,多数机构都已经认为15日零时会调价,但是虽然调价窗口已打开,但是截止到14日24时,国家发改委依然没有发布下调油价的消息。

  (原标题:油价推迟下调 业内:可能意在酝酿新调价机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