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政策让我们更有奔头”

2012年11月15日07:59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焦莹 通讯员/范桂典)“想不到活了一大把年纪,竟然还能够住上做梦也不敢想的新楼房,过上城里人的生活,这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啊!”党的十八大召开期间,英德市西牛镇树山村民熊大爷谈起现在的新生活,笑得合不拢嘴。

  今年70多岁的熊大爷是树山村委罗屋村民。2010年之前,他跟其他300多户村民一样,住着20世纪70年代初建的泥砖房,房子经过长年风吹日晒,有的已破烂不堪。村中没有自来水,没有通信网络,没有进行电网改造。然而短短的两年时间,树山村已发生了翻天巨变:农民住上了两层半的复式别墅、走硬底化道路、喝干净的自来水、使用光纤网络……一个现代化社会主义生态新农村初具雏形。

  “是啊,虽然我们现在生活改善不少,但是听到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到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我们很振奋、很受鼓舞。相信只要国家经济持续发展,再借助帮扶单位的力量,加上我们勤劳努力,日子肯定会越来越红火。”树山村支书罗世煌告诉笔者。

  碧桂园树山扶贫项目负责人孙科高兴地说:“本月23日,我们二期的117户村民将正式入住新居,这也算是我们对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的一份献礼吧!党的十八大报告在民生方面提出一系列利好政策,为我们企业参与扶贫提供了更大的平台,我们倍受鼓舞。”

  (原标题:“好政策让我们更有奔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