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代表谈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2012年11月15日08:06  龙虎网

  特快专递

  龙虎网讯 昨天,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江苏代表团的代表们满怀信心地走出人民大会堂,谋划着如何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如何在科学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会后的第一时间,记者分别采访了苏南、苏中、苏北的3位任职县市委书记的党代表。

  昆山市委书记管爱国代表:

  把转型升级搞上去

  当前,昆山正处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期、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关键期。下一阶段,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力争在提升产业发展层次上实现新突破。

  昆山要在今后继续勇立潮头、引领发展,必须充分利用好自己特有的两种资源。一是“临沪资源”。紧紧抓住经济全球化加快推进的机遇,发挥靠近上海大都市的区位优势,做好“服务上海”大文章,实现产业互补、错位发展,特别是依托花桥国际商务城,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全力承接上海的产业溢出,做大做强金融服务外包、总部经济、会展等服务产业,推动昆山服务业发展提速、占比提升。二是“对台资源”。通过建设台商在大陆的“精神家园”,进一步加强台商台胞与昆山的融合发展,让他们根植昆山,真正把昆山作为“第二故乡”。同时,加快推进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申报建设,着力推进两岸产业深度融合、商贸及现代服务业深化合作、金融创新合作,利用台商资源不断扩大昆山产业优势。在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的同时,也有力推动昆山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我们将重点通过创新驱动、培育打造新兴产业,提升产业国际化程度,为产业发展积蓄后劲,增强产业竞争力,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力争在三五年内新增3个千亿元级产业、5个数百亿元级产业、15个百亿元级企业。

  靖江市委书记陈明冠代表

  把城乡统筹搞上去

  我们将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相同步、城镇建设与新农村建设相协调,探索实践一条更加集中、更加统筹、更加融合的发展路子,争取早日把现代化的美好蓝图转化为靖江大地的现实模样。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我们将在解决同城待遇、实现城乡一体上谋求突破。统筹城乡发展,不仅要缩小城乡经济总量的差距,更重要的是逐步缩小城乡居民享有公共服务的差距。按照“共建共享”的原则,打破城乡二元体制,优化资源配置,统筹抓好城乡公共事业、市民待遇和社会管理,让城乡居民有体面、有尊严地共享和谐社会发展成果。

  靖江将加大镇村基础建设投入力度,实施向镇村倾斜的财政体制调整和改革,把更多的财力向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倾斜、向农村社会事业倾斜、向农村社会保障倾斜。在加大政府投入的同时,进一步创新投入机制,引导更多的社会资金投向社会事业领域,通过城乡联合党建、村企结对等形式,推动各种资源在城乡间充分流动,开展“企业认村”活动,由企业出资支持农村“清洁家园”,形成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先富帮助后富的新机制。

  着眼于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通过政策架构的制定、长效机制的建立,推动工业化、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的深度融合,形成新的发展特色。我们通过政府“有形之手”与市场“无形之手”的深度对接,加快建立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长效机制,着力推动城乡经济社会共荣、发展成果群众共享。

  沭阳县委书记蒋建明代表:

  把生态环境搞上去

  十八大报告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论述,表明我们党对生态文明建设认识进一步深化,是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创新,是我们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理念的再一次升华。

  沭阳是全国著名的花木之乡,也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可以说,沭阳未来最大的发展优势就是生态。近年来,我们深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工程,坚持把转型升级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在推进传统产业扩量升级的同时,积极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坚决不招引高耗能、有污染、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与此同时,我们强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对全县“十五小”、“新五小”企业主动进行清理整治,先后拆除小炼钢、小化工企业66户,促进了经济社会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协调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十八大的部署要求,在坚持科学发展、生态优先的前提下,立足生态最大优势,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循环农业、观光农业,不断壮大花卉苗木、食用菌、生态水禽等特色主导产业;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积极推进节能减排,优先发展高技术、高效益、低能耗、低排放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国家级生态县”创建步伐,大力实施“碧水蓝天”工程,积极采取“以绿养绿”机制推进城乡绿化,为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创建良好环境。

  本报特派记者 吴剑飞

  来源:旧数字报编辑:韦茗伟

  (原标题:江苏代表谈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