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变化】“三不管”院落换新颜

2012年11月15日08:32  每日甘肃网

  11月5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甘家巷10号院里,太阳温柔地照射着新平整过、被粉刷成橘红色的院墙,院墙下,几位老人一边晒太阳一边拉家常。

  现在的甘家巷10号院,坑洼不平的地面新铺上了水泥,原本堆放在院落中央的垃圾不见了踪影,破旧的楼体外立面也被粉刷一新,一到深夜就伸手不见五指的院子里装上了明亮的路灯,“宣传栏”“公示栏”“建议栏”等文化设施也安装上墙。

  “其实,就在几个月前,我们这个大院还是远近知名的破烂楼院。垃圾遍地、楼梯残缺、楼面破旧、地面坑洼、院内及周边环境很糟糕。”说起以前的10号院,居民王桂琴老人直摇头。而像10号院这样的“三不管”院落白银路街道共有87个。

  2010年,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办事处,通过多方申请、筹措了近百万元资金,率全区之先,开始对所有“三不管”院落进行全面治理。现如今,已经改造的6个院落硬件设施焕然一新。

  去年,城关区将白银路街道的做法推广到了全区。按照城关区的构想,从2011年起至2016年,按照“五化一安”(净化、亮化、绿化、硬化、文化和安全)的整治标准,每年整治“三不管”楼院50个,到2016年底基本消除辖区内“三不管”楼院。

  (原标题:【身边的变化】“三不管”院落换新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