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清真餐”系列报道 兰州清真餐饮进入高端时代

2012年11月15日08:34  每日甘肃网

  “爱上清真餐”系列报道今日启动

  兰州清真餐饮进入高端时代

  

  目前,在甘肃兰州,清真餐饮已占到整体餐饮市场的半壁江山。近段时间,随着老牌清真名店“云峰”、“明德宫”等店的重装开业以及即将于17日盛装开业的“海岸金都”,加上当下经营得风生水起的“东苑明珠”、“东方宫兰州牛肉拉面馆”、“伊和园礼宴中心”,以及“伊兰盛鼎”、“国府一品”等,越来越多的清真餐饮企业不断地在高端餐饮扩疆辟土,逐步占领兰州餐饮市场的制高点。

  现象:高端清真餐饮频露脸

  近段日子,兰州市的餐饮市场显得格外热闹。而在近日开业的这些餐饮企业中,还共同具备一个特点:它们绝大多数都是清真餐饮。纵观兰州市内的清真餐饮企业,从最早的“东方宫”、“明德宫”,再到后来的“银峰”、“伊兰盛鼎”、“国府一品”、“安泊尔”,以及当下的“东苑明珠”,以及以全新面貌出现的“云峰”、“明德宫”,清真品牌餐饮企业都有意拓展高端餐饮。这些上档次、上规模的名店,经营面积都在3000平方米左右,年营业额近千万元,在兰州的餐饮行业中至少可以说三分天下有其一。

  “这两年我感觉兰州高档餐饮明显增多,特别是清真餐饮店非常多。一般宴请客户都会选择这些餐馆,不仅档次高,服务等也都非常到位!”经常宴请客户的刘先生告诉记者。

  特点:精致菜品+奢华环境+细致服务

  目前,传统的餐饮内容和餐饮习惯在一定范围内已不能够满足高层次的消费需求,蕴含更多餐饮文化的高端特色餐饮被提上议程。所谓高端特色餐饮,就是在满足一般餐饮消费的基础上,辅以一定的精神享受附加值,比如环境体验、会客需求、服务体验等。

  随便走进一家高档次的清真餐饮店,你都会被餐厅高贵典雅的装修风格所震撼:体积硕大的水晶吊灯、金碧辉煌的走廊、风格各异的餐厅、用法考究的餐具,无一不让每一位前来品尝美味佳肴的顾客发出啧啧赞叹声。高品位的餐饮一定要有高品位的餐饮环境与之相配套,装修豪华、出品正宗、服务精细,就是要做到以美味为主的极尽感受。

  本质:清真高端餐饮发展势在必行

  探寻国内城市餐饮发展趋势,无不是由传统餐饮到休闲西餐,再到各类概念餐饮;从单纯的食品味觉需求到休闲、商洽、会友的多元化发展;从追求口味正宗,到环境、服务等软性条件的满足,消费层次越来越高,餐饮利润率也随之水涨船高。脍炙人口的清真餐饮业在兰州的餐饮市场上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也成为兰州餐饮业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兰州城市的飞速发展,兰州清真餐饮业风生水起成为必然!

  本报记者窦虹艳

  (原标题:“爱上清真餐”系列报道 兰州清真餐饮进入高端时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