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称今冬明春或迎流感爆发小高峰

2012年11月15日08:38  正义网

  南方日报讯 在前日举行的世界COPD(慢性阻塞性肺炎)日义诊活动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钟南山表示,今冬明春或将迎来流感爆发的小高峰。笔者昨日走访广州多家医院了解到,目前流感病例暂未出现明显增长,但专家提醒,广东是流感传统高发区,对防治流感不能放松警惕。

  今年9月,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称,在中东发现两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对此,钟南山认为,该疫情与SARS病毒类似,但从分子流行病学的角度来看,又与传统冠状病毒不同,“我们现在在一些正常人身上仍检测出冠状病毒抗体,这说明冠状病毒并没有绝迹。”目前,此新病毒已经引起了广东省卫生系统的关注,据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常永梅介绍,该院已经组织专人赴省卫生厅对两例新病毒进行学习、了解。

  此外,中东的新病毒引发了坊间对流感大爆发的猜想。据钟南山介绍,一般每隔3至5年,流感都会迎来一次爆发的小高潮,而从2009年甲流爆发后至今,流感一直处于低峰期。因此,他预测,今年流感迎来爆发小高峰的可能性较高。

  不过,根据省二医呼吸科当前的接诊量来看,目前流感病例并没有出现明显增长,但常永梅认为,广东是流感传统高发区,相较北方,气温较高,更宜于病毒扩散传播,因此对防治流感仍不能放松警惕。她提醒广大市民注意时令交替的冷暖变化,增强体质,同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加强对流感的抵御能力。

  (原标题:钟南山称今冬明春或迎流感爆发小高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