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两"计谋"让36人拱手"借"出334万

2012年11月15日08:38  每日甘肃网

  两条“计谋”让36人拱手“借”出334万

  以“高额利润”和“租车抵押”为名诈骗武威“老赖”领刑16年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武威讯(记者 张永生)近日,记者从武威市中院获悉,武威生意场上典型的“老赖”侯某涉嫌诈骗罪和合同诈骗罪,被该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6年。

  据了解,今年35岁的犯罪嫌疑人侯某系古浪县人。2007年8月下岗后,侯某开始做起了曾经从事过的化肥生意。创业之初勉强做了几笔生意,不久便出现资金困难问题。

  2009年,在朋友的引荐下,侯某开始借高利贷。然而,高利贷的“利滚利”很快让他吃不消。2008年到2011年,侯某已债务缠身,讨债者步步紧逼。思前想后,侯某想出了一条发财“计谋”:“如今化肥生意利润高,何不以借款时间短、高回报为诱饵骗点钱。”

  2008年1月28日,侯某以倒账为由先向亲友魏某借了3万元。同年2月9日,他以压化肥为由又借了魏某的6万元。距离侯某承诺的还款期限到了,魏某多次催要侯某只还了5000元;2010年3月至4月,侯某两次以做化肥生意为名向董某“借款”33万元。最终在凉州区法院调解下董某追回了16.5万元。

  2010年4月至7月,侯某以“巨额利润”为诱饵,骗取多人数百万元巨款。

  2010年8月,侯某向债权人承诺的还款日期陆续到期,讨债的人越来越多,侯某再生一计:“租车抵债”。2010年8月,侯某从武威某汽车租赁中心租了一辆哈飞赛豹小轿车,将租来的车押在张某处借款5万元,承诺10天把借款还上,并给张某5000元的利润。后侯某没有还张某的钱,也没再要过车。

  2011年1月21日,侯某又从第一次租车的车行租赁了一辆现代索纳塔小轿车。当日,侯某向亲友王某借钱,称自己姐夫的一辆车可作抵押,从王某处“借得”6万元现金。最终只还了王某2.5万元。2011年7月3日侯某再次用租赁来的一辆中华骏捷FSV小轿车行骗时东窗事发。因涉嫌犯诈骗罪,2011年11月2日侯某被凉州区公安局经济侦查大队刑事拘留,同年12月9日被逮捕。案发后,公安机关追回两辆轿车发还车主。

  直至案发,侯某共诈骗36人334万余元。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认为,侯某构成诈骗罪和合同诈骗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6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2万元。

  (原标题:武威:两"计谋"让36人拱手"借"出334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