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6岁女孩轮椅上呼唤:我要妈妈

2012年11月15日08:38  每日甘肃网

  5年前一场车祸带走父亲害她偏瘫,母亲出走后只有奶奶相伴

  6岁女孩轮椅上呼唤:我要妈妈

  

  6岁的小雨彤坐在轮椅上孤单地望着窗外。 本报记者党运摄

  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住着一名6岁多的女孩李雨彤,8个月大时遭遇车祸,致右半身偏瘫,智力发育迟缓。这场车祸夺去了雨彤父亲的生命,母亲随后离家音讯全无。雨彤60多岁的奶奶王佩英独自一人拉扯孙女,并带她四处求医。雨彤虽无法说出完整的语句,但同病房的孩子叫妈妈时,雨彤会跟着叫妈妈,但是妈妈又身在何方?稚嫩的童音,在敲击着病房里每个人的心扉!

  一场车祸,三口之家支离破碎

  11月14日上午,在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8楼19床,小女孩雨彤坐在小轮椅上,穿着红色的夹袄,非常乖巧可爱,但如此可爱的小姑娘却因为一场可怕的车祸造成左侧头部有一大块凹陷。

  2007年4月1日,雨彤的爸爸开着车带着母女俩和一个亲戚从嘉峪关前往酒泉,岂料快到酒泉时发生了车祸,雨彤的爸爸抢救无效身亡,妈妈胯部受伤,在妈妈怀中8个月大的雨彤脑部遭受重创。

  痛失爱子,媳妇和孙女全部受伤,年迈的王佩英无法接受这个现实,病倒了,但卧床一周后她还是担当起了照顾孙女和媳妇的义务。由于受伤较轻,雨彤的妈妈王菊红两个月后康复出院,而幼小的雨彤则由于脑部受到重创生命垂危。

  面对病情严重的女儿,母亲王菊红对治愈孩子失去了信心,在孩子前去北京继续治疗之时,雨彤的姑姑收到了王菊红发来的一条短信:“我要放弃雨彤。”

  此后,王菊红再也没有来看望过自己的女儿。小雨彤在奶奶的照顾下,走过了病痛中最艰难的日子。

  (原标题:【关注】6岁女孩轮椅上呼唤:我要妈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