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科技奖励年度终评会昨在兰召开

2012年11月15日08:38  每日甘肃网

  省科技奖励年度终评会昨在兰召开

   23个拟授一等奖首次视频答辩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讯(记者 武永明)2012年度甘肃省科技奖励终评会11月14日在兰召开,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23个一等奖建议授奖项目当日进行了视频答辩。整个终评现场对媒体开放,这在我省科技奖评审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当日的视频答辩会场设在省计算中心,参加视频答辩的23个一等奖建议授奖项目排序进行,每个项目答辩限时15分钟。项目答辩人被安排在一个封闭的答辩室,第一完成人面对屏幕对项目进行阐述;由50多位院士、专家组成的答辩委员会委员集中在另一间视频室,通过一个大显示屏和5个小显示屏,包括答辩人的表情、PPT材料介绍等均可一览无余。项目介绍结束后,评审委员即可向答辩人展开有针对性的提问。答辩会一直持续到下午4时30分结束,评审委员与答辩人进行“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背靠背”式答辩。答辩和提问结束后,评审委员登录网上评审系统对该项目进行评分,究竟打了多少分?除评审委员之外,外人无从知晓。

  据介绍,由省计算中心承担建设的基于安全的网络视频,利用成熟稳定的多媒体技术、音视频技术、网络技术、安全访问授权控制技术,通过网上视频公开终评过程,实现了由原来的集中面对面答辩改变为现在的背靠背评审答辩,使科技计划项目评审全过程置于社会大众监督之下,消除项目申报单位和个人对评审公正性的疑虑。此举既体现了科技项目评审的公正性和透明性,同时还节约了项目评审答辩的成本。

  (原标题:甘肃省科技奖励年度终评会昨在兰召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