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第一长廊楹联佳对国际征集大赛”火热进行中

2012年11月15日08:38  每日甘肃网

  “华夏第一长廊楹联佳对国际征集大赛”火热进行中

  众多企业“慧眼识珠”争夺冠名权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讯(记者平丽艳 实习生王泾)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连日来,来自省内外的楹联佳对犹如雪片般纷至沓来,同时众多企业也“慧眼识珠”,看中了“华夏第一长廊楹联佳对国际征集大赛”的独特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纷纷抛出“橄榄枝”欲争夺本次活动的冠名权。

  兰山“华夏第一长廊”由伏龙坪蜿蜒而上,直达山顶三台阁等地,总长度近6公里,古色古香,林木环绕,其间有数千根廊柱需要千对楹联来装扮。为此,从今年6月份开始,兰山公园建管委联合甘肃楹联学会,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楹联佳对。由兰州市兰山公园建设管理委员会联合本报、中国策划研究院兰州策划中心共同推出的“华夏第一长廊楹联佳对国际征集大赛”,是此前征集活动的一次延伸和深入,目的就是在面向全球征集楹联的同时,争取有实力的企业加盟其中,共同把“华夏第一长廊”的文章做大做强。

  而对于加盟本次活动的企业,活动组委会也开出了极具诱惑力的条件。据兰山公园管委会负责人颜春生介绍,建成后的华夏第一长廊将以楹联、诗词和赋为内容,以彩绘和书法、雕塑等为艺术形式,展示独具魅力的新人文景观,目前正在火热进行的“楹联佳对国际征集大赛”是“华夏第一长廊”的文化灵魂所在。对于最终获得冠名权的企业,组委会将邀请国内的“楹联高手”,为企业量身打造三至五副楹联,书写、镌刻于长廊廊柱之上;更具吸引力的是,待“华夏第一长廊”全部完工后,冠名企业的企业文化还将作为兰山主题博物馆的一部分,进行长期展示;除此之外,企业冠名之后,还有荣誉回报、现场回报、媒体回报等二十多项回报内容为企业搭建发展平台。

  本次征集大赛也得到了省内楹联达人及有关专家的广泛好评。省档案馆研究员、省文史馆研究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陈乐道告诉记者,兰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举办本次大赛的意义无非是彰显兰州人文历史,同时起到宣传兰州、宣传甘肃、弘扬传统文化的目的,而楹联又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璀璨明珠,将长廊文化与楹联相结合意义深远。陈乐道告诉记者,在本报看到楹联大赛启动的消息后非常兴奋,一气呵成,创作了“驼铃远播丝绸路、花雨纷飞瀚海春”等十多副楹联送到了大赛组委会。目前楹联征集正在火热进行中,本报将继续关注大赛进展及冠名等相关情况。

  (原标题:“华夏第一长廊楹联佳对国际征集大赛”火热进行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