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餐厅狗肉火锅被叫停

2012年11月15日08:39  晶报 微博

   晶报讯(记者 肖宇)近日,因为叫卖狗肉火锅,深圳大学荔山餐厅被卷入争议。目前,该餐厅的狗肉火锅已被叫停,但争议并未冷却。有人认为在学校卖狗肉不妥,有人则认为学校餐厅取消狗肉火锅是“伪善”。

   曾特别推荐,每锅60元

   深大荔山餐厅近日推出狗肉火锅,引发了一些同学的不满。有人在微博上贴出菜单称:“荔山的特别推荐。这可以吗?”有人还晒出发给校长信箱的投诉。11日深夜,“@深大桂庙”发微博称“狗肉火锅取消了”,附上的一张截屏图显示,一则有关狗肉火锅的投诉和建议被深大领导和后勤部转发给了饮食服务中心,饮食服务中心11日上午的回复是:“狗肉火锅已取消!”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深大荔山餐厅,餐厅外张贴的火锅推介品种里已见不到狗肉。有学生向记者确认,荔山餐厅的确曾推出狗肉火锅,后来因招致学生反感停了。

   “作为新菜谱,当时餐厅还做特别推荐,60元一锅。”一名学生说,为了引人注目,餐厅曾独列狗肉火锅一项,当时有学生去吃过。

   “早停啦,将近一周时间了。因为学生们有意见,向领导投诉,现在已经没有了。”荔山食堂的一位工人师傅告诉记者,狗肉火锅是11月份刚推出的,只有11月3日做过,被学生投诉后就叫停了。

   狗肉是从哪里来的呢?荔山餐厅一位负责人称,学校附近市场就有售,但当时餐厅所用狗肉来自定点的屠宰场,平日生猪肉都由其提供。

   学生:为健康也应拒吃

   对于学校餐厅狗肉火锅被叫停,一些同学表示,高校备受社会的关注,而吃狗肉是非常有争议的事,学校餐厅推出狗肉火锅不大妥。“除开爱心不谈,为了自身健康,个人也应自觉拒吃狗肉。”新闻系大三的李同学说,我国对狗肉没有专门的检疫标准,市场上很多狗肉来源不明,潜在着携带病菌、寄生虫甚至毒物的风险。

   不过,也有网友有不同看法。“很多人总是喜欢干涉别人吃狗肉来表现自己多么的善良,有道德,仁慈。”有网友甚至认为,深大餐厅取消狗肉火锅是“伪善行径”,因为只要不违反法律,不吃国家保护动物,一个人喜欢吃什么,他人无权干涉。“你不吃狗肉没问题,但没有权利去干涉一个有合法牌照的食堂经营狗肉。”

  (原标题:深大餐厅狗肉火锅被叫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