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款导致脊灰针剂疫苗断货?

2012年11月15日08:39  晶报 微博

   晶报讯(记者 邹玮)针剂的脊髓灰质炎疫苗断货是因为医疗机构欠了钱?市民张先生带孩子去打这种疫苗,却被告知断货,社康中心给出的断货理由有点匪夷所思。昨天,宝安区卫生局回应称,不存在所谓的欠款,这种剂型的疫苗属自费项目,全省都存在供货不足的问题。

   张先生告诉记者,11月10日,他和妻子带着两个多月大的儿子去福永人民医院白石厦社康中心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医护人员询问是自费打针还是吃免费的药丸。两者有何区别?医护人员回答说,小孩吃药丸长大成人后的发病率是百万分之四,打一针的费用是175元,发病率几乎为零。夫妻俩商量后决定打针,但医护人员随后发现已无针剂。13日,夫妻俩带着孩子再次来到社康中心,针剂还是没货。医护人员解释称,可能是宝安医疗机构拖欠市里的钱,导致宝安全区医院和社康中心都没货。

   昨天,记者向宝安区卫生局求证。该局一名负责人表示:儿童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可选择减毒疫苗(即通常所说的糖丸)或灭活疫苗(针剂)。前者属于我国的一类疫苗,免费接种,糖丸是安全有效的,大部分人可选择使用,只有存在接种这种疫苗的禁忌症时,才一定要选用灭活疫苗。灭活脊髓灰质炎疫苗属于二类疫苗,是自费项目,受市场因素影响,目前全省都存在供货不足的情况,不存在欠款一说。如果确实不能服糖丸,还可选择接种百白破灭活脊髓灰质炎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五联疫苗,同样能起到对脊髓灰质炎的免疫作用。

   (线索提供:张先生,50元)

  (原标题:欠款导致脊灰针剂疫苗断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