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真演示导弹对抗 观众过眼瘾

2012年11月15日08:39  晶报 微博

   正在进行的第九届珠海航展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展区的防务对抗体系动态仿真演示,形象地再现了我国自行研制的高科技先进防空反导武器从发现目标到成功拦截的全过程,吸引了众多观众的极大关注。

   14日上午,在航天科工展区看到,一个既像“电影院”,又像航天指挥大厅的仿真演示系统,以三维动画和声光效果生动展现了导弹武器在真实战场环境下协同作战的场景,演绎了信息化战争撼人心魄的一面。

   航天科工集团有关负责人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为了让观众更直观观看导弹武器,本届珠海航展首次用动态仿真演示的形式推出核心展示内容——防务对抗体系。防务对抗体系仿真演示系统,将红蓝两方以各种先进导弹武器交战的情景以三维动画全景展现,观众能够看到导弹呼啸而出、击毁目标的全过程。

   航天科工集团研制的防务对抗体系是适应现代战争形势,侦打一体、快速反应的对抗体系,能够在纵横500公里范围内整合导弹和其他作战力量,实现对空、对海、对陆联合探测、联合防御和联合打击,具有多层次防御和多波次打击的能力。

   在航展现场,观众还可以看到航天科工集团自行研制的我国第三代防空导弹FD-2000实物。FD-2000是我国第三代中高空、中远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的佼佼者,具备全天候区域防空作战能力。该导弹不仅可以拦截喷气式飞机、武装直升机、无人飞行器,还可以拦截精确制导武器。(新华)

  (原标题:仿真演示导弹对抗 观众过眼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