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人民医院后期工程强力推进,仅剩一户业主未签房屋征收协议

2012年11月15日08:39  晶报 微博

   晶报记者 张清华/文、图

   依法依规补偿 保障业主利益

   据悉,福田人民医院后期工程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其房屋征收政策严格按照2011年国务院《条例》进行。

   此次征收所涉及的福田人民医院宿舍,是上世纪80年代深圳特区大开发初期按照“单位出地、引进资金、双方分成”模式建设的职工自建住房,没有取得完全产权。有鉴于此,福田区政府在制订征收补偿政策时,深入调查研究,多方征询意见,充分尊重历史,在政策框架内,给予业主最大的实惠。其补偿方式既有货币补偿,也有安置房选择。征收补偿政策里,还包含了奖励条款,即“早签约,早受益”,凡在10月11日前自愿签约的业主将享受5%奖励政策;10月11日之后签约,享受2.5%奖励政策。而安置房则位于福田安托山东片区,是深圳高品质生态型休闲住宅区,具有明显的宜居优势和环境优势。

   民生工程征收 福田创造范例

   从7月12日征收工作正式启动,历时仅4个月,除一户业主外,206套房屋顺利签署征收协议,这是一份以汗水和心血书写的出色“成绩单”。

   在房屋征收补偿工作中,指挥部领导靠前指挥,科学决策;各组组长尽心尽责,坚守岗位;全体工作人员日以继夜,辛勤工作。房屋征收之役接近尾声,谈及体会,指挥部领导感受有四:“被征收业主对公益民生事业的支持,是本次征收补偿工作的坚实基础;福田区委区政府坚定的决心和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是本次征收补偿工作的坚强后盾;高效运转并具有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团队,是本次征收补偿工作的重要保障;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锻炼队伍,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做法。”

   对前线指挥部人员的巨大奉献,福田区委、区政府在《嘉奖令》中给予高度评价:“指挥部领导成员科学决策,富有智慧,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倾情而作,竭力而为,超常付出,不辞辛劳,以攻坚克难的作风、能力和成果,证明了民生至上的强大感召力。其功其德,利在长远。”

   幻想以拖博利 注定竹篮打水

   11月11日,是房屋征收补偿签约的最后期限。值此关键时刻,指挥部全体人员仍不愿放弃对最后一位尚未签约业主的争取工作:一整天,两位高层领导坐在狭窄简陋的指挥部里耐心等候,工作人员数次上门相邀,无奈大门紧闭;打电话和发短信,要么无人接听,要么不见回音。其实,在4个月的时间里,这种际遇对工作人员已是“家常便饭”。他们上门拜访这位业主不计其数,却从未获准进过家门,仅有的几次见面,也只被允许站在门口谈。有前期已经签约的业主感动地说:“我们有目共睹,指挥部人员真是做到了仁至义尽!”

   受聘担任指挥部法律顾问的何明德律师说,福田人民医院后期项目房屋征收不同于商业开发,它是公共民生项目,根据国务院《条例》,由福田区政府依照法定程序制定征收补偿标准。如果业主拖延签约,错过自愿签约期,按照规定,项目方有权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征收。

   昨日,福田区政府负责人明确表示,福田医院后期工程作为民生工程,其房屋征收政策是一贯的,也是明确的,决不会因为人为因素发生松动,同时,这项民生工程更不会因为个别业主的拖延而延迟开工。任何人如果幻想通过博弈来获取额外利益,注定将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福田人民医院后期工程,作为国务院《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后深圳市第一个由政府主导的重大民生工程征收项目,在福田区委区政府的科学决策、强力推进下,取得决定性胜利:到昨日,在207套应征收补偿房屋中,除一户业主外,其他206套房屋业主均已签订征收补偿协议。11月12日,福田区委、区政府颁发《嘉奖令》,对该项目征收补偿工作指挥部予以通令嘉奖。

   针对唯一一名“钉子户”,福田区政府负责人明确表示,经充分协商沟通,如果这户业主仍拒签协议,到规定期限后,政府将通过法律途径依法申请强制征收。这既是对广大签约业主的尊重,更是维护法律权威的唯一选择。

  (原标题:福田人民医院后期工程强力推进,仅剩一户业主未签房屋征收协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