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廉署获批增设高职专查许仕仁案

2012年11月15日08:39  晶报 微博

   据新华社电 香港特区立法会人事编制小组委员会,14日上午同意并通过廉政公署开设一个助理处长编外职位的申请。廉政公署提交的讨论文件称,增设的助理处长将“领导高度敏感、异常庞大和复杂的贪污调查工作”,查处特区政府政务司前司长许仕仁及新鸿基地产高层涉嫌贪污案。

   文件显示,增设的助理处长将领导负责查处许仕仁案的“专责特别职务组”,任期30个月,从今年12月12日起至2015年6月11日结束,年薪近170万港元。

   廉政公署表示,廉署负责反贪的执行处目前设有9个调查组,分别隶属两个调查科,负责公营部门和私营机构的贪污投诉调查工作。目前的调查工作已让他们分身不暇。截至10月1日,廉署正在调查的案件共有2258宗,同比增加9%,因此这些调查组已无余力承担调查许仕仁案的工作。

   廉署表示,许仕仁及新鸿基地产高层涉嫌贪污案,不仅涉及多名人士、大量文件和跨越一段长时间的多宗交易,更因其严重和复杂程序前所未有,因此需要一名具有丰富经验的高级人员统领。鉴于案件迂回隐晦,又不易为人所察觉,因此搜证和确证方面的工作必须交由增设的助理处长全职专责处理。

   香港廉政公署于今年7月13日起诉新鸿基地产联席主席郭炳江与郭炳联兄弟、许仕仁,以及新鸿基地产执行董事陈钜源和港交所前高层关雄生,指5人涉嫌触犯贿赂及行为失当罪行,涉及的款项及无抵押贷款3500多万港元。

   据介绍,5名被告共涉及8项控罪,其中许仕仁与所有控罪相关。廉政公署表示,所有涉嫌控罪均于2000年6月至2009年1月间发生。

   许仕仁曾在2000年至2003年担任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行政总监;2005年至2007年任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

   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于1972年注册成立,由郭氏三兄弟的父亲郭得胜创办,数十年来业务发展稳健,是香港地产界最大型企业之一,目前在港交所的市值约2974亿港元。

  (原标题:港廉署获批增设高职专查许仕仁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