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政府召开河西地区环境综合整治会

2012年11月15日08:54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昨天,市政府召开河西地区环境综合整治会战暨城中村改造、水环境整治动员大会,市长季建业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来宁集体调研以及市委常委会集体调研河西新城精神,高水平提升河西地区城市功能品质,改善人居环境质量,加快建设河西新城现代化国际性城市新中心,为迎接青奥、亚青盛会创造良好的城市环境。市领导龙翔、陆冰、李侃桢、徐锦辉出席会议。会上下发了《河西地区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

  季建业指出,河西是南京举办青奥、亚青盛会的主阵地,是向亚洲和全世界人民展示南京优良城市品质和一流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河西新城建设,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支持河西建设发展。今年以来,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河西新城在青奥板块、基础设施、功能性载体建设和动迁拆违等方面打了几场漂亮仗,高端服务业、高端产业加快集聚,为建设现代化国际性城市新中心创造了良好的基础条件。但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与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成功圆满的青奥、亚青盛会的标准相比,与向全世界展示南京古都风貌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现代化国际性人文绿都的城市形象相比,河西地区的城市功能、环境面貌、管理水平还存在着差距,现阶段做好河西地区的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至关重要,要以综合整治为抓手,带动环境质量的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改善。

  季建业要求,聚焦重点、突破重点,加快推进河西地区环境综合整治。一是突出抓好城市规划设计,按照国际标准、国际视野和国际水准进行规划,大力推进道路体系、景观节点、绿化街景、住宅小区等城市设计,以高水平的规划设计引领高水准的环境综合整治。二是突出抓好水环境整治。坚持上下联动、片区联动、流域联动,大力实施幸福河、南河、中保河等水环境综合整治,细化完善引水、排水、清淤方案,今冬明春要重点推进河西片区河道清淤工作,同时加大力度推进工企单位、街巷、住宅小区等雨污分流工程,加快主次管网对接,尽快完成污水截流,全面改善区域河道水质标准。三是突出抓好城西片区路网改造和完善。加快推进城西干道和江东中路改造工程,加快建设南部地区道路,抓紧推进建设轨道交通、有轨电车、绕城公路快速化改造和秦淮新河大桥等重点工程,完善提升区域路网体系。四是突出抓好市容环境整治。推动街巷整治、城中村危旧房改造、小区出新,加快推进虎踞北路、定淮门大街、草场门大街等街巷整治,同步推进管线下地,大力推动河北村、应天大道沿线等地区拆迁,以及电台村搬迁、南湖和江东门纪念馆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五是突出抓好生态环境建设。加快滨江、滨河风光带建设,启动实施南河沿线绿化、江心洲国际青年林、秦淮河河西段绿化提升工程,建设停车场、小游园和公交首末站等一批功能性配套设施,全面展开垃圾分类试点。六是突出抓好道路养护和管理水平提升。城管、交管、市容和街道等部门要明确工作责任,分工包干到人,积极发动社区群众参与街巷管理,提升长效管理水平。

  季建业强调,要坚定信心、攻克难点,把握节点、乘势而上全力打好河西综合环境整治攻坚战。各级各部门和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创新思路理念和体制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同时做好征地收储、资金筹集等保障工作,加快推进河西地区环境综合整治,以更好的环境面貌和城市形象迎接青奥、亚青盛会召开。

  陆冰作动员部署讲话,他要求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推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大力实施“七大工程”,即水环境整治、道路环境整治、园林绿化提升、小区出新、城中村危旧房改造、企事业单位环境整治、城市治理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按期保质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市住建委、城管局、建邺区、雨花台区、莫愁湖街道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原标题:南京市政府召开河西地区环境综合整治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