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会】“合作社要大干一场了!”

2012年11月15日08:54  北方新报 微博

  11月13日已近午时,割完最后一茬紫花苜蓿,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鼎盛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卜繁玉最要紧的事就是回家上网看十八大相关报道。顾不上吃午饭,老卜就打开电脑,先把十八大报告中论述农业的部分打印出来。“‘要坚持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这句话就是说给我们合作社的。明年合作社要再购买10套打草机具,让乡亲们抱团挣大钱!”老卜念着报告中的一段话,开始勾画合作社的未来发展。

  从一名农机手到农机合作社的理事长,老卜事业的发展得益于农牧业机械的补贴政策。在鼎盛农机合作社的机库里,农户以农机入股的牧草机械从割草机、翻晒机到搂草机、捆草机一应俱全。“就拿这台纽荷兰488型割草机来说,总价是12万多元,国家给补了3.6万元,农民只花了8万多元,一台机器2年就能收回成本,剩下的就是纯利润!”

  老卜算了一笔细账,割一亩紫花苜蓿收费70元,除去油钱、机手工资,每亩纯收入20元。去年合作社割了三茬苜蓿,作业面积达到6.7万亩,纯收入就是134万元,每个农机户收入都在10万元以上。“去年旗里的节水紫花苜蓿面积发展到37万多亩,每到收割高峰期,活儿都干不过来!”报告让老卜信心更足了,这几天他又走村串户发动乡亲以农机、资金入股合作社,明年准备再投入400万元,专门购买美国进口的先进割草设备。

  “借着十八大的东风,我们合作社要铆足劲头,大干一场!”老卜话语中充满激情。(记者 徐永升)

【盛会】“合作社要大干一场了!”

  (原标题:【盛会】“合作社要大干一场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