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13名官兵因吸毒藏毒被开除 五角大楼头疼

2012年11月15日08:56  国际在线 微博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4日电 (记者 德永健)令五角大楼分外头疼的毒品问题再添最新一例:13名美国海军官兵因吸毒藏毒被军方开除。

  据美国海军14日通报,“以身试毒”的13名官兵均来自两栖攻击舰“黄蜂号”(USS Wasp),军衔从水兵到中士不等。其中11人系吸食新型毒品“香料”(Spice),两人系窝藏新型毒品“笑脸”(smiles)。

  通报称,今年10月有艇员在工作区发现这些毒品的残渣,军方随即展开调查。12日“黄蜂号”完成飓风救灾任务返回位于弗吉尼亚州诺福克的母港后,军方决定处理涉毒官兵。

  作为利用化学工艺制成的合成毒品,“香料”和“笑脸”由于可以成功逃过安检,近年在美军军营日益蔓延,特别是“香料”,颇受军中“瘾君子”青睐。

  资料显示,表面涂有合成大麻素的“香料”外观与一般香料或茶叶无异,但点燃吸食后会有至少比大麻强4倍的迷幻效果,吸食者同时会出现头疼、呕吐、恍惚、心跳加速、呼吸困难等副作用,严重者甚至陷入昏迷。

  据统计,近几年仅美国海军就有数百名官兵因吸食“香料”被开除。去年10月,美国海军一并开除64名吸食或贩运“香料”的官兵,其中49人来自执行下葬本·拉登任务的“卡尔·文森号”航母,今年春天驱逐舰“马汉号”(USS Mahan)又有13名官兵因此被逐出军队。

  此外,培养军界精英的美国海军学院也爆出吸食“香料”的丑闻。去年年初,院方曾在一个月内连续开除8名吸食“香料”的学员,更在查获的一个笔记本中发现有学员企图组建“贩毒集团”,借兜售“香料”赚钱。(完)

  (原标题:美海军13名官兵因吸毒藏毒被开除 五角大楼头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