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程贵很喜欢现在的“工作”

2012年11月15日08:57  北方新报 微博

  在固阳县采访时,家住金山镇哈业忽洞村的程贵对记者说:“很喜欢现在的‘工作’。”因为他有了一个自己喜爱的岗位,那就是担任村里“草原书屋”的管理员。

  近年来,固阳县大力实施收缩转移集中战略,以大村庄整合、示范村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新农村建设。累计投入资金1.56亿元,建成17处大村庄、1885户住房,搬迁受益6598人,实施了通村水泥公路、安全饮水、通讯网络和电网改造等工程,基本实现了城乡网络全覆盖。并先后实施县文体活动中心、镇综合文化站、草原书屋等一批文体工程,城乡文化的档次和水平明显提升。

  在兴顺西镇史家营子村,村民贾润宽向记者展示家里新装的沼气炉,“我们这个沼气比你们城里的煤气都要好呀,既环保又省钱!”贾润宽乐呵呵地说道。据了解,该村累计投资320万元,建成标准化住房30套、沼气池30个,并配套建设了村委会办公室、活动室、图书室、卫生室等公益设施。

  今年以来,该县重点打造学田会、哈业忽洞、史家营子、召地4个自治区新农村示范点,捆绑使用各类资金,快速推进示范点建设。在学田会示范点,累计投资5073万元,建设住房522套,投资460万元,实施了1.5万平方米的中心广场、集中供暖、排洪渠建设等工程,对新村进行了美化、绿化、亮化、净化。在哈业忽洞示范点,投资1010万元,建设标准化住房101套,还修建了仿古木栏、休闲广场。(记者 宋阿男 通讯员 张蕾)

  (原标题:村民程贵很喜欢现在的“工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