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女儿当老师 江北一家人送给“能人”40万

2012年11月15日09:06  龙虎网

  龙虎网讯(通讯员 王强 记者钱鸣)家住江北的小刘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个老师,为了让女儿达成心愿,心急的父母到处托人,结果就被别有用心的人给利用了,小刘家人交给“能人”的二十多万元至今也没有要回来。

  几日前,家住江北的小刘的父母来到了浦口公安分局珠江所报案,称为了能够让女儿当上教师,自己到处托人找路子。最后朋友介绍的一个“能人”满口应承下来∩是一直等到今年的教师招录工作结束,自己的女儿也没能当上老师。前前后后他交给“能人”近四十万元,在其一再追讨下,“能人”归还了部分钱款后就人间蒸发了,还有二十多万元没有要回来。

  浦口警方调查发现,原来小刘在年初就报考了南京市的教师招录,入围了面试。小刘父母在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自己的朋友后,朋友告诉他们,要抓紧托人,否则面试没希望。小刘父母便开始到处托熟人、找朋友。最后绕了一大圈,终于在一个原本并不认识的朋友介绍下和“能人”张亮结识了。朋友告诉老刘,张亮在教育界有很多重量级的朋友,张亮自己也表示可以帮上这个忙,但是需要一些活动经费。

  老刘没加任何思索,便答应下来。之后“能人”张亮前后向老刘索要了近40万元。并且张亮告诉老刘“我拿你钱,可以打借条,办不成事就还你”,这让老刘对张亮更加深信不疑∩是直到招录工作结束也没有任何消息,于是张亮告诉老刘属于补录特招,要再等一等。到所有学校都开学后,眼见没有任何消息,老刘开始向张亮索要那40万元,陆陆续续张亮也归还了老刘十余万元,之后就如同人间蒸发了一样,再也没有音讯。

  目前浦口警方已经受理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现在大多是独生子女,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情迫切。尤其是每年的中高考、子女就业的时间点,这就给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找到了“商机”。(文中人物系化名)

  来源:新华报业网编辑:朱琳

  (原标题:想让女儿当老师 江北一家人送给“能人”40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