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连任后首次记者会回应一连串棘手问题

2012年11月15日09:06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今天(15日)凌晨2点30分,连任成功的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由于大选过后,奥巴马政府面临一系列挑战和问题,本次发布会就格外引人关注。

  首先是解决美国面临的“财政悬崖”。小布什政府时期减税政策今年底到期与自动削减赤字机制明年初生效,二者叠加可能导致美国经济在2013年上半年出现衰退。奥巴马正争取与共和党就减税人群的范围和政府开支如何调整达成一致。

  偏偏祸不单行,中央情报局局长彼得雷乌斯的婚外情在此时曝光,最后被迫辞职。另外,美国37个州50余万民众此前签署请愿书,请求白宫允许他们的州从联邦中分离出去并成立新的州政府。这一系列问题都在考验着奥巴马政府,那么这次发布会又能传递出哪些信息?

  这次主要关心的内容还应该是“财政悬崖”问题。金融市场最近出现大幅滑坡,自美国总统奥巴马连任后,标准普尔500指数已经下跌5%,证明市场上对奥巴马总统能否及时解决“财政悬崖”问题的信心相当弱势。

  另外,奥巴马今天会见了12名大型公司的行政总裁。在过去,人们认为 “财政悬崖”,特别是债券和金融市场上出现强烈反应时,奥巴马应该会见华尔街大型金融公司的总裁。但这次可以看出来,奥巴马还是与华尔街保持一定距离,希望能够听听跟经济增长直接相关的大型公司总裁的意见。所以在这个情况下可以看出来,他根据这些意见形成的决心,就是要保持中低层美国民众的经济利益,不让他们的利益因为税法而受到损害。他一再强调25万年薪以上富人的税法应该按时开始增收,但这个努力是不是能够达成现实,还要看共和党和民主党在星期五再进一次沟通时能不能及时得到缓解,所以这个问题是各级高度关注的焦点。

  就在奥巴马恨不得伸出三六头臂的时候,中情局局长彼得雷乌斯又因为婚外情而辞职,引发了外界的关注或者是质疑,今天这个问题是必不可少的被很多记者专门提问。奥巴马回答的很简单,表示现在正在调查过程当中,白宫政府不会干预司法部门和相关部门的调查。但是他个人对彼得雷乌斯的表现还是有很给予相当高度的评价,因为他对于美国的安全实际上还是有很大的贡献的,但是具体调查正在进行当中,基本上他没有表达过多的对这个问题的具体看法。

  这次发布会举行的当天还有很多中东出现的意外事故,像以色列巴勒斯坦那边有武力冲突,哈马斯的首领人物被炸,而且以色列大言不惭的表示对这起爆炸事件负责,奥巴马总统在这件事情上没有过多明确表示他的态度。但他对中东的动荡有一个表示,就是说美国在运送武器的时候会相当关注接受的对象,他们绝对不会把武器运送到一些得到武器后反过来会伤害美国民众利益以及伤害以色列利益的一方,所以他所指应该相当明确了。另外,他也被问及到哈马斯下台的问题,他认为他对中东整个格局的转变还是有一定明显的贡献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现在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的苏姗·莱斯被很多人提到,攻击过她在联合国的一般讲话最终是失于美国在政界方面的体面,但是他非常强烈的进行反驳,他说如果任何人要攻击美国一些高级外交官员的话就来攻击他本人好了。任何一个外交官员都是代表美国的利益的,所以在国际讲台上讲的话都是代表美国,所以在这件事情上他还是态度比较强硬的。

  (凤凰卫视驻美国记者庞哲)

  (原标题:奥巴马连任后首次记者会回应一连串棘手问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