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首家移动图书馆开通

2012年11月15日09:07  中安在线 微博

  淮南新闻网讯 日前,淮南市首家移动图书馆——安徽理工大学移动图书馆正式开通!

  据了解,移动图书馆是依托无线移动网络、互联网以及多媒体技术,使人们不受时间、地点和空间的限制,使用各种移动设备(手机、Pad、笔记本等)来方便灵活地进行图书馆数字资源信息的查询、浏览与获取的一种新兴图书馆信息服务。

  移动图书馆为读者带来了e时代全新的体验和服务:一是移动OPAC服务,主要实现馆藏印刷资源的检索、借阅到期提醒、预借续借和新书通报等服务。二是实现馆内所有数字资源的一站式检索与阅读,读者可以在一个检索窗口内实现统一检索所有数字化资源。三是使用文献传递的方式索取馆外数字资源,读者既可以查找馆内藏书和电子资源,还可以一站式查找全国范围的资源分布情况,不但方便快捷访问馆内拥有的资源,更可以使用图书馆强大云服务能力获取馆外数百家图书馆的资源传递服务。四是满足个性化需求,读者可以定制个人中心,完成馆藏图书借阅查询、续借、预约和借阅证挂失等自助服务。(王新林 付莉荣)

  (原标题:淮南市首家移动图书馆开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