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食博会将开幕 多举措落实保障食品安全

2012年11月15日09:11  国际在线 微博

  中新网宁波11月14日电 (记者 徐小勇 通讯员 曾凡松)记者14日从2012中国食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12中国食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食博会)将于11月15日至18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宁波市贸易局局长吕齐鸣在发布会上称,保障食品安全是食博会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组委会将通过落实“三关一保”措施保障食博会上的食品安全。

  据悉,本届食博会共设8个馆,展览展示面积达70000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3500个,展位提前1个多月全部招满。台湾有83家企业组团参展,并专门设台湾食品展区,贵州、天津、长春,以及浙江省各地市将组团参展。阿胶、娃哈哈、农夫山泉等一大批食品龙头企业将特装展出。

  今年境外食品占比进一步提升,境外有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美国、阿根廷等15个国家的顶级红酒企业汇聚展会,二号馆(境外馆)均为进口食品,计划设进口奶粉区、啤酒区、红酒区等,加上两个进口食品的常年展馆,境外食品达到40%。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食博会以“原产地”和“食品安全”为核心卖点,与国内大型综合性团购网站合作,开辟了网上食博会团购频道。网上食博会(www.86shihui.com)将在食博会开幕之日同时上线,并在食博会现场举办为期两天的广场活动。可口可乐、屈臣氏、汇源等国际一线食品巨头,以及台湾、舟山、宁波、贵州等地的名特优食品将齐聚网上展会。

  本届食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食品论坛”,邀请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围绕“食品安全与品牌创新”为主题发表演讲。

  “保障食品安全是食博会的一项重要任务。”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宁波市贸易局局长吕齐鸣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今年组委会在保障食品安全上落实了“三关一保”措施:“三关”,就是准入关、进货关和巡查关;“一保”,就是参展商每个摊位必须交1000元的食品安全保证金,如果参展商在展会期间出现食品安全问题,除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查处外,还要罚没食品安全保证金。(完)

  (原标题:2012中国食博会将开幕 多举措落实保障食品安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