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寄情十八大 自扎风筝飞上天(图)

2012年11月15日09:15  中安在线 微博

  

  淮南新闻网讯 11月13日下午,洞山街道军民社区里,几只“巨型风筝”引起了很多居民的驻足围观,其实,这些并不是普通的风筝,而是社区里的方思勤老人为了表达对十八大的深切祝福专门扎制的。

  方思勤老人已经年过八旬了,但仍精神矍铄,几个月前,方老得知十八大召开的具体日期后,就决定利用自己的特长,扎几只大型风筝来寄托自己的情思。

  记者看到这些风筝,灯笼和雄鸡等形状的风筝全部都是老人从废旧的横幅、气球或者彩纸上剪下来的,经过几个月的扎、粘,绑、试飞,就变成了栩栩如生的风筝,而拖着的长长尾巴足有四五米,也是方老捡拾了人家不要的旧横幅,再亲手写上毛笔字。上面的字或是十八大的精神和主题,或是方老对十八大胜利召开的寄语。

  殊不知,扎风筝费工夫,其实写条幅上的这些字也着实费了老人家一番心思,因为这些条幅都很长,所以写之前方老都需要把长度和宽度量好,再数清楚需要写的字数,这项工作要好好地完成,也的确能把老人家累得够呛,“今年的十八大内容很多都是关注民生的,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物质丰富,精神生活更要跟着提高,用我们自己的方式来祝福十八大,累也是有意义的。”方思勤老人笑着说。

  图为方思勤老人正在放飞风筝。 (付莉荣 摄影报道)

  (原标题:老人寄情十八大 自扎风筝飞上天(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