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计生服务入企业 司机有了幸福驿站

2012年11月15日09: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深圳讯记者王俊、通讯员张永霞报道:两年前,深圳市福田区卫生人口计生局与深圳巴士集团联合在公汽公司建成约150 平方米的深圳巴士集团生育文化中心, 极大地提高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宣传服务水平。

  记者昨日获悉,截至目前,该生育文化中心共开展各类优生优育讲座、工作场所同伴教育、公共卫生服务、人口计生宣传等活动34 场次,参加员工人数达2000 多人次。

  “巴士集团育龄范围的司乘人员众多且大部分为流动人口,由于工作时间长,工作压力大,无论在生理和心理上都存在潜在问题。”谈起为何选择巴士集团合作建设生育文化中心,福田区卫生人口计生局相关负责人如此解释。

  针对上述问题, 福田区紧紧围绕“幸福巴士、和谐计生”理念,邀请医院、社康中心医生及心理学专家,在生育文化中心定期开展青春期教育、亲子教育、“三优”知识讲座、心理咨询、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义诊等活动。

  巴士集团生育文化中心还专门配备两名专职管理员, 日均接纳员工约为45 人次。除每日正常对外开放外,每月至少开展1-2 场专项活动。该中心现已成为巴士集团青春健康、同伴教育示范基地。

  为了更好地开展人口计生查环查孕工作, 生育文化中心多次邀请莲花街道计生服务站医生到生育文化中心坐诊,为女性员工提供查环查孕服务,方便女性在上班期间享受计划生育优质服务,节约专项检查时间,更好地推动了“双查”工作的开展。今年,中心进行了3 场查环查孕专项活动, 每次服务女员工超过300 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巴士集团生育文化中心将关爱计生家庭的幸福纳入扩展服务领域,打造“幸福巴士驿站”。除对员工本人予以生殖健康的关爱外,还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留守儿童。巴士集团在生育文化中心特别为假期来深与父母团聚的留守儿童策划了“快乐亲子坊”项目,首批38 个家庭参加了活动。

  (原标题:深圳:计生服务入企业 司机有了幸福驿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